中脉道和拼了!关爱儿童你能做的还有很多

A-A+
本站原创 中脉道和

  每个儿童都是祖国的花朵,全国几千万的贫困儿童需要大家的关爱!中脉道和为了儿童健康、安全、教育问题,几年来一直在不予余力的努力,那么你呢?当你在城市中穿梭,是否能够寻找到了人生的快乐与意义?关爱儿童你能做的还有很多,公益无大小,把公益当作一份事业,力尽所能,为孩子们的成长做出一份贡献。

  

  应时而生:为青少年健康谋福发声

  令人心痛的是中国仍有4000万左右的贫困儿童,在健康和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水平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同时他们的健康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幸福。对弱势儿童的扶助,已经刻不容缓!

  早在2013年,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就把目光投向这一领域。

  2014年,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告成立。经过2013年的前期立项调研阶段,大量的政策研究,实地走访和需求调研,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项目于2014年正式执行,为保障青少年的健康献一份力。

  肩负重任:为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保驾护航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是首家由民政部主管的内资直销企业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5000万人民币。2017年3月8日,经民政部审核公示,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正式被认定为慈善组织。

  自成立以来,中脉公益基金会始终秉承“一老一小一发展”的公益发展战略。其中,“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更是在扎实推进和不断完善中,成为中脉公益基金会“一小”项目的品牌名片。

  “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由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计划五年投入1亿元人民币,在中西部22个省(自治区)贫困地区的九年义务制学校建设2000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培训2000名校医(保健老师),为这些地区学生提供健康保障。

  在中脉公益基金会的不断努力下,截止2016年底,“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已建成1026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累计受益学生数量逾98万人。

  

  (图: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志愿者组织学生体检)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志愿者表示,有的孩子通过这个项目第一次体验到了体检的滋味,是“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让他们能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应有的待遇!

  一路前行:中脉道和做专业,长远的公益

  中脉道和拼了!除了“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关注青少年成长领域,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还开展了“中脉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中脉朝阳学校”项目,分别在安全和教育方面,给青少年提供帮助。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项目通过建设“安全体验教室”,培养师生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应对各种风险的应急能力。截至2016年底,该项目已建成38间中脉安全体验教室,分布于四川、浙江、广东等13省22市,受益少年儿童累计达到20万人次。

  

  (图:中脉安全体验教室体验课程)

  “中脉朝阳学校”为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实现“教育扶贫”,改善学习环境、完善教学施舍,让贫困地区青少年能够享受平等、现代化的素质教育。2017年7月,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第10所“中脉朝阳学校”援建成功并投入使用,至此,全国已有10所朝阳学校援建成功。其中广西三江髙友小学电脑教室捐建,被多为业内专家赞誉为“信息化扶贫”,成为“精准扶贫”结合“互联网+”社会发展方向升级的项目典范。

  中脉道和拼了!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这几年来付出己力,让贫困儿童可以享受到平等的教育,健康和安全受到保障,让他们有机会拥有一个快乐成功的未来。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中脉道和公益事业中来,更多人可以用自己爱心的力量、善行的温暖帮助更多孩子美好快乐成长!

  (注:经民政部批准,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已于2016年10月正式更名为“中脉公益基金会”。)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47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