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颠覆传统零售 智能零售挑战赛决赛收官

A-A+
新浪网 智能零售挑战赛

  2016年7月19日,Comet Labs智能零售挑战赛决赛在北京圆满结束。经过现场12家技术创业公司展示评比,最终来自厦门十一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网拍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芝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亿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个项目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圆满解决了银泰百货、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物美集团四家零售企业公司发布的需求任务最终摘得桂冠。银泰网CEO郭曼琴、五角场万达广场总经理陈翎、红星美凯龙集团营运中心副总经理贾桢、物美集团信息中心副总监王国兴、联想之星合伙人&Comet Labs董事长刘维为获胜团队颁奖。

  在过去挑战赛解决方案征集阶段的2个月时间内,Comet Labs收到了近 200 家企业和团队的报名,更有海外团队通过Comet Labs美国旧金山分赛区提交报名,参赛团队分别针对解决用户数据的收集和挖掘以及线下商品的数据化、精准化营销和智能导购、智能自助收银等五大传统零售需求,以及零售行业现有的挑战和未来的商业场景,纷纷拿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进而推动传统零售行业向智能化过渡、发展。

  多名行业专家参加决赛现场评审,包括:银泰网CEO郭曼琴、五角场万达广场总经理陈翎、红星美凯龙集团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贾桢、物美集团信息中心副总监王国兴,以及大赛创新联合机构三胞集团投资总监叶侃。

  Comet Labs董事长刘维表示:“Comet Labs深信人工智能技术将是下一个浪潮,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会对零售、医疗等传统行业产生极大的影响力。今后智能化和数据化,包括提供企业的消费者洞察、企业对自身供应链的优化、自身业务流程的智能化改造等,在这里面人工智能将发挥核心作用。这次我们联合银泰百货、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物美集团四家零售业领军企业发起这次智能零售挑战赛,寻找最优秀的创业公司和创新产品,一起推动零售业智能化的变革。通过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展现它们的实际业务需求的全新模式,帮助创业公司更好的了解产业公司、理解产业生态、获取产业资源、加速产品定义和落地。”

  本次智能零售挑战赛获胜的四家团队,将会获得银泰百货、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物美集团提供的实地产品测试机会。于此同时Comet Labs为此次大赛设置了2000万人民币的投资基金池,为不同板块的获胜团队提供资金、场地、培训等全方位的配套增值服务。另外,动点科技从12组决赛团队中评选出厦门十一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赠TechCrunch2016国际创新峰会北京站创业公司展位。所有参赛报名的创业团队也获得了挑战赛合作伙伴UCloud、星云智能硬件加速器、氪空间、极客加速等提供的创业扶持资源。

  Comet Labs 主要的目标是扶持和投资世界上最好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创业公司,跟传统行业的公司深度合作、交流。本次智能零售挑战赛的活动不仅仅是决出优秀的参赛选手,更是为传统零售行业注入了人工智能的科技创新血液,希望通过技术创业能够与零售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探索零售商业的智能未来!

                                               智能零售挑战赛参赛团队获奖名单

  解决用户数据的收集和挖掘

  获奖团队:厦门十一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云试穿引领云消费

  线下商品的数据化

  获奖团队:网拍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网拍天下“EasyEC”方案

  精准化营销和智能导购

  获奖团队:南京芝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线下消费者大数据平台构建及营销应用

  智能自助收银

  获奖团队:南京亿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智能购物车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1596.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