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乐住家园 >> 孕期胎教 >> 正文

孕期胎教营养全攻略

http://www.iruis.com  2011-11-25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怀孕了,加强营养是毋庸置疑的,但要怎么吃、吃什么才能让宝宝更好的吸收、也不会让妈妈过度的肥胖呢?

  优妈第一次怀孕时,没有任何孕期反应,从头狂吃到尾,体重增长42斤。那时年轻啊,产后三个月就完全恢复了,甚至比怀孕前身材更好,朋友同事好生羡慕。这次不比上次,优妈年龄增长了五岁,不能再任由体重无限制的增长下去,从刚开始就计划着如何才能保持体重稳步增长,又不耽误补充各类营养,优妈为此做了一些计划:

  一、孕前期:坚强战胜孕期反应,咬着牙往嘴里吃

  怀孕的前三个月,正值暑假期间,正常人都被杭州酷热的天气搞得头昏脑胀、毫无胃口,更何况我这个有着孕期反应的准妈妈,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孕期反应带来的烦恼,每天躺在床上,一步都不想走动,对饭菜更是没有胃口。但优妈深知孕妇的饮食对胎儿的重要性,每天首要的任务就是要解决好吃饭的难题。三餐之前,优妈都要拿起家里的食谱书,从头翻到尾,看着书上诱人的图片,总能唤起一些胃口,于是开始点菜,想吃这个、想吃那个,优爸收到信息后立即冒着酷暑骑车奔赴到两公里外的大型菜场,小区附近只有一两个小菜场,很多菜不新鲜,优爸为了让优妈大开胃口,不惜一切代价买些新鲜的蔬菜回来,每次都是累的满头大汗,回来还要洗菜、做饭,做好后端到优妈桌前,优妈看着优爸疲惫的面容,心里那个心疼啊,于是乎,再怎么没胃口都强忍着大口大口的往肚子里咽。优妈吃的越多,优爸的脸上笑容越灿烂,这个时候,优爸也顾不得优妈是肥是胖了。

  二、孕中期:胃口大开,各类营养齐上阵

  优妈以前最讨厌吃苹果和鱼,但在怀优哥哥的时候,胃口大转变,每天都要吃苹果和鱼,孕妇吃鱼的好处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以前只听说吃苹果以后小孩子皮肤好,但优哥哥出生后,长相远远胜于爸爸妈妈,集中了爸爸妈妈的所有优点,甚至连爸爸妈妈没有的优点也奇怪的继承了,就是眼睛比爸爸妈妈都大,这让我不仅联想到,是不是鱼和苹果起了作用呢?从那以后,优妈就爱上了鱼和苹果,什么鱼都喜欢吃、鲫鱼、黑鱼、鳊鱼、带鱼、鲈鱼、小黄鱼等等,统统来者不拒。妈妈也希望优优也像哥哥一样,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

  除此之外,优妈更注重其他营养的均衡, 每天补充适当的蛋白质、肉类、蔬菜、水果、牛奶、坚果等。

  鸡蛋:从知道怀孕后,优爸就让农村的优奶奶帮忙收集土鸡蛋,优叔叔先后帮捎来近200个鸡蛋和几只土鸡,前几天一个周末,优爸优妈开车回老家又带回来200只土鸡蛋和两只老母鸡,每天早上一个鸡蛋,够优妈吃到优优出生了。

  

胎教营养全攻略

  

胎教营养全攻略

  牛奶:优妈每天早上喝一杯孕妇奶粉,下午喝一瓶200ML鲜牛奶,这个是自家订购的,每天早上会准时送到楼下,很方便,鲜牛奶的味道我很喜欢,比超市的纯牛奶即新鲜味道又好。

  鱼、肉类:鱼不用说了,基本每天都吃,在单位里吃的都是小黄鱼、鲳扁鱼,偶尔会有鸦片鱼头,回到家里基本都是吃的鲫鱼,放点蒸鱼豉油,其他任何东西不放,放在微波炉里完全清蒸的,优妈最喜欢这种味道。肉类每天都会吃,基本都是炒菜里面的瘦肉丝,周末会炖半只本鸡大补一下。

  蔬菜:优妈每次怀孕胃口都不错,属于不挑食的类型,各种蔬菜都吃,颜色各有搭配,红色菜类:番茄、胡萝卜;绿色菜类:菠菜、生菜、小白菜、豆角、青椒、荷兰豆等;黑色菜类:木耳;白色菜类:山药、平菇、金针菇等都是优妈喜欢吃的。

  豆制品:每天早饭时喝一杯豆浆,平时经常吃些豆腐、千张、毛豆等。

  水果:水果一向是优妈的最爱,即便在孕前期胃口最不好的时候,各类水果也是能大开我胃口,西瓜、葡萄、苹果、猕猴桃、柚子、桃子、榴莲、木瓜等等,只要是水果店里卖的就没有我不吃的。每天吃二到三种水果。

  坚果:每天吃少量的山核桃、杏仁、花生,偶尔吃些瓜子。

  优妈每天都会注意以上各类营养的补充和摄入,但也时刻提醒自己,控制体重。上次怀孕优妈从98斤到最后的140斤,这次怀孕时的起点就105斤了,希望140斤能顶得住。

来源:新浪

TAG: 孕期 胎教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