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乐住家园 >> 热点新闻 >> 正文

伊利:奶源为王,成就婴幼儿奶粉国际品质

http://www.iruis.com  2011-11-10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两个月前,温家宝总理曾寄语于中国牛奶产业,“生产出高品质的牛奶和乳制品,培养出自己的牛奶和乳制品品牌,不仅要在中国占领制高点,而且要在世界上占据领先地位。”随着伊利前三季度营收达到292亿元、第10亿罐奶粉成功下线、婴幼儿奶粉以13.0%的销量份额领衔国产奶粉品牌、高档婴幼儿奶粉保持翻倍的增长、累计为4000万中国宝宝的健康成长提供专业的营养支持…….这一系列最新业绩的出炉,让总理的牛奶强国梦加速实现。而以伊利奶粉为代表的民族婴幼儿奶粉品牌,从奶源根基着手,关注每一滴原奶的战略性举措,也让中国婴幼儿奶粉产业强势崛起,并向世界领先地位挺进。

  奶源为王,从根源保证高品质婴幼儿奶粉

  众所周知,奶源是整个乳业良性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一直以来,伊利奶粉坚决贯彻“奶源为王”的发展战略,成为行业内首家完成全国奶源布局的企业。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指出,伊利是行业内最早关注奶源建设的乳品企业,已经布局了锡林郭勒、呼伦贝尔和新疆天山三大黄金奶源,牢牢掌握了中国最优质的奶源地带。除此以外,伊利还积极在全国其他地区,包括黑龙江、京津唐、山西、山东、河南、河北、湖北、安徽、甘肃等地区建设奶源基地。

  从发展之初,伊利就把奶源建设作为完善乳品产业链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并在奶源建设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2007年至2010年,伊利集团共投入60多亿元用于奶源升级与建设。2011年,伊利投资14个亿继续加强奶源基地建设,其中,在建的大型牧场有5座,2011年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大型牧场为2座。未来,在此基础上伊利还将大量增建不同规模的牧场,让这些天然牧场为伊利源源不断地输送高品质的优良原奶。这些最优质的奶源保障了伊利婴幼儿奶粉产品的高品质。

  奶源管理:确保每一滴高品质原奶

  一直以来,伊利坚持执行标准化奶牛养殖规范、标准化奶站建设规范、牛奶质量快速检测体系、质量安全信息检测体系等全方位的质量保证措施,以保证每一滴原奶的高品质。例如,在标准化奶站建设上,目前伊利所有的挤奶点都实现了自动化挤奶,并确保原奶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的全封闭。另外,在推行操作标准化奶站方面,伊利通过流程控制来确保原奶品质,对挤奶的全过程都有明确的要求,被伊利奶站监控人员总结为:“牛体卫生、前药浴、一牛一巾、三把奶挤弃、挤后药浴、设备清洗和记录”的六大管理要素,对每一项伊利均有严格规定。

  对伊利来说,从牧场开始,“高品质”的理念已贯穿于整个产业链管理,原奶的生产、保存、封装以及运输等,都是企业全力投入的关键环节,“为奶牛建档案”成为产业链品质管理的一段佳话。在伊利自有牧场,每头奶牛都有一个独立的编号,编号对应着一个档案,记录了奶牛从出生到每一次挤奶的所有数据。伊利产品包装上,也有一串串条形标码,通过这些数字,消费者可以查到产品的生产资料,比如产自哪个厂区、哪个车间甚至是哪一头奶牛,以及供应奶牛的饲料的相关数值等。这种追溯机制确保了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在严格的监督之下,而伊利完善的质量追溯体系,推行可追溯的管理流程的做法,也成为行业现代化、标准化的标杆。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曾指出,中国的乳制品加工标准世界上最严格。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引进并自主研发了众多国际一流的技术,使其品质与国外品牌并无明显差异。如伊利的原奶在运输时采用了铅封、GPS管理等技术,让每一滴原奶在工厂外都受到严格监控;产前、产中、产后过程执行国际上通用的GAP认证(良好农业规范),将微生物指标控制在50万cfu/ml以下。这些严谨规范的举措,让每一罐伊利婴幼儿奶粉都成为其品质的代言。

  伊利奶粉事业部相关人士称,近20年来,从奶源抓起,伊利为消费者把好每一滴原奶的品质关,让中国婴幼儿奶粉在与外资竞争中取得自己的话语权。未来,伊利将继续贯彻“奶源为王”的发展战略,增加在奶源建设上的持续投入,进一步加强奶源管理,确保每一滴原奶的高品质,以中国奶源和中国制造的独特优势,跻身领先国际化婴幼儿奶粉品牌的地位。

TAG: 伊利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