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庭教育 >> 正文

李小萌对话夏雨,相识于能量学院,相约于《你好,爸爸》

http://www.iruis.com  2018/9/27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沉淀三年,强势回归的李小萌,带来了令人动容的《你好,爸爸》大型访谈节目。

  沉淀三年,强势回归的李小萌,带来了令人动容的《你好,爸爸》大型访谈节目。节目于8月16日在东南卫视黄金档播出,同期于爱奇艺视频、搜狐视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等各大主流视频平台播放。每周四更新,一期一位令人耳熟能详的嘉宾,若干位各自有故事的“爸爸”和“儿子”。凯叔、包贝尔、邹市明、包贝尔、夏克立、夏雨等大家所熟知的面孔,都将出现在节目中。而节目其中,夏雨的父子故事最为令人嗟叹,一直以“大男孩”形象的他,已经是一个八岁孩子的父亲了,而一直郁结在他心中的与父亲的复杂情感,也是第一次面向观众,吐露心声。

  李小萌与夏雨,结缘于能量学院

  李小萌与夏雨的相识,非常有趣。作为人父人母的他们,都因重视孩子的体能教育,在同一家少儿运动馆为自己的孩子报名参加学习训练。在一堂课后的偶遇,两人不再是主持人和演员的角色,而是作为孩子们的家长,对于亲子教育的问题和建议展开对话和探讨。两人望向运动馆内墙上挂着大大小小的家长合影,一阵唏嘘,中国家长的青少儿体能教育意识,正在逐渐苏醒,而越是成功的家庭,在孩子运动方面的教育培养花费越多。

  关于教育,大男孩夏雨有话说

  夏雨在节目中非常自豪的说:我参与了孩子所有的第一次,包括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爬,第一次走等等等等,孩子出生后的整整两年半,没有接任何工作,专心陪伴孩子,包括对女儿课外班的甄选,他都亲力亲为。当李小萌问起为什么会给女儿报名参加一个体能培训,而不是专项运动培训时,他的回答让许多家长都汗颜。他说,“现代孩子运动的机会太少了,出门也都是车接车送,我只是希望她多运动,希望她健康成长,”尽管专项运动说起来好听,很多中国家长更喜欢一个可以表彰,夸的出口的竞技运动技能,但体能训练对孩子的健康起到的是基础性和决定性的作用,因为所有的竞技体育运动,都需要以拥有良好体能为前提,而体能训练也会有效避免青少儿的运动损伤风险。夏雨表示,学会一项技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引发运动兴趣,可以自己掌握许多运动方法,从而培养正确的运动理念,养成运动习惯。睿智的家长会看到这一点,从而做出选择。

  的确是这样,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好习惯养成的一个过程。无论学习任何课程,理论知识和技巧并没有那么重要,学会如何学习,如何持续性的自我学习才是孩子们在成长中的重中之重。

  父亲在孩子的成长中究竟有多重要

  美国一位教育学家做了一个调查,在1万名孩子调查关于“父亲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其中53%的孩子认为父亲是他们心目中最值得尊敬的人;70%的孩子把父亲当成最值得信赖的人;80%的孩子在成长中一直把父亲当成楷模。而我国类似的调查却与上述结果形成反差:只有10%的孩子认为父亲是最值得敬佩的人;11%的孩子把父亲当成最值得信赖的人。

  从“丧偶式婚姻”到“丧偶式育儿”,近些年非常流行的新兴词汇,淋漓尽致的表达了中国父亲在家庭中的缺位,在孩子成长中的缺失。而缺乏安全感、人际关系需求强烈却不稳定、性格内向不自信等等问题,都将出现在孩子的身上,并且影响一生。

  最好的陪伴,是父子一同运动

  能量学院创始人吴东,同样也是一位9岁儿童的父亲,他在考察体能教育市场的时候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经济发达的欧美地区,体能教育产业却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火爆。是因为他们不注重孩子的体能教育吗?并不是,而是他们太注重了,每个家庭都有良好的运动习惯,每个孩子都有至少2-3项喜爱的体育运动,而每个父亲都会花费很大的一部分时间在与孩子一同运动中。

  《你好,爸爸》节目中,包贝尔就曾袒露:小时候父亲陪伴他踢足球,“假装”成足球教练来给他和伙伴们指导训练的场景最为深刻,也是幸福感最为爆棚的时刻。同样在邹市明的那一期节目中,也播放了他陪伴儿子摔跤,一直在为儿子加油打气的画面。尽管轩轩一直被内蒙古的小朋友打倒,但邹市明一直在一旁大声呐喊,让他站起来、爬起来、继续战斗。这一画面让无数人感动。

  深究父子关系的结冰点,陪伴和沟通的缺失是最大难题。而运动场上的情感交流与碰撞,可以代替语言甚至超过语言上的沟通交流,父亲在运动中的态度和表现,也会对孩子产生巨大的影响力。“运动陪伴”不失为解冻父子关系的最佳解决方案,而当观众们带着答案去观看《你好,爸爸》,悉究节目带来的问题和沉思,都将一一解答。

TAG: 雅士利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