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家庭教育 >> 正文

明基首家智慧爱眼教室落地重庆

http://www.iruis.com  2018/8/6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明基智慧爱眼教室”由重庆数橙科学与明基智慧爱眼显示器联合设立,

  看着自己拼装的乐高机器人迈开步伐缓缓走了起来,孩子们的笑声瞬间充满了整个房间。在这间容纳学员不足十人的 “明基智慧爱眼教室”里,一群还在读小学的孩子,以玩乐的方式第一次接触到编程的世界。

  “明基智慧爱眼教室”由重庆数橙科学与明基智慧爱眼显示器联合设立,为5-12岁的小朋友开设专属于儿童的编程课堂,让孩子们通过编程制作动画、开发小游戏、操控机器人等趣味性的活动,在简单的游戏中学习编程知识。“昨天儿子回到家,送给我一张他自己编程制作的电子贺卡做礼物。”孩子的家长提到这里,神情中有止不住的自豪。

  2018年江苏高考数学卷中出现的一道编程题让家长们认识到,“计算机编程”在未来教育领域将会占据相当一部分的比重,甚至有人预测,在未来几年内,编程会像现在的英语一样成为普及教育的刚需。

  以scratch为主的儿童编程课程,近年正悄然打入少儿教育培训市场。与被数学英语等传统补习课目轮番轰炸相比,可以让孩子“玩中学,学中玩”的少儿编程课程,显然更容易得到青少年的喜爱。

  学编程更是学思考

  “为什么我做的图画动不起来?”“我的机器人怎么走了一半就停了?”在明基智慧爱眼教室里,孩子们时常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这种在编程环节中看似平常的问题,其实是给孩子一个不断试错的机会。编程中出现的失误让小朋友们在课上不停地发现自己思考上出现的漏洞,这实质上是对培养他们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早期尝试。

  编程所学习的是极具逻辑性的计算机语言,这种语言会随着不断地应用而逐渐影响孩子的思维方式。如果他需要写一篇文章,那么按照编程的思路把问题一一分解:这篇文章的主要观点是什么?为了清晰地表述观点需要哪些内容及条件?这些内容要如何获得?将问题明确后再逐一突破,问题便自然能够得到解决。

  乔布斯曾说过,“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计算机编程,因为它能教你学会思考。”多少家长为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费尽心力,却很少有人意识到孩子的周末其实无需只被奥数排得满满当当。

  爱视力也要讲方法

  “小时候最喜欢跟妈妈说要去查资料,因为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碰一下电脑”。家长提起电子屏总是如临大敌,认为屏幕是危害孩子视力的元凶。因此即使知道编程学习对孩子而言益处良多,许多父母也不愿以“牺牲视力”为代价让孩子过早接触编程。

  家长的顾虑不无道理,然而在当今这一生活被屏幕充斥的智能化时代,只堵不疏、因噎废食的教育思维不免有些落后,目前市面上早已出现通过技术革新削弱屏幕对孩子视力伤害的显示器产品,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父母消除这种担忧。

  明基智慧爱眼教室考虑到孩子的视力健康,在编程课堂上全部采用带有爱眼功能的明基BenQ GW2280显示器,它可以减少电子屏幕中对孩子视力伤害较大的蓝光和屏幕闪烁,降低孩子对着电脑学习编程时会产生的视觉疲劳;也能随时根据孩子周围的光线环境调节屏幕亮度,减少屏幕强光给孩子带来的视觉伤害。

  读屏时代的到来让电子产品无法从孩子的生活中彻底消失,我们能做的绝不是断绝孩子对屏幕的使用,而应该从培养爱眼意识抓起:控制孩子面对屏幕的时间,监督孩子眼睛与屏幕的距离,以及无论是学校、培训机构还是家里都尽量实现爱眼产品的设备升级,让孩子能够及时顺应时代趋势的发展,还他们一个“玩电脑”的机会。

TAG: 明基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