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洋馆"持续蔚蓝,有你有我"环保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iruis.com  2020/9/23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

  金秋九月,喜迎国庆中秋之际北京海洋馆在9月19-20日开展"持续蔚蓝,有你有我"海洋生态保护主题活动,与数百亲子家庭一道在这个丹桂飘香的周末,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呼吁公众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海洋生态,让五彩斑斓的海洋生物可以自由徜徉在广阔蔚蓝的大洋中贡献一份力量。

  

  疫后时代聚焦守护蓝色星球,掀起绿色环保生活浪潮

  近年来环境事件频发,这都是不堪重负的大自然向人类发出警示,提醒我们要关爱自然生态,保护这个人类与万物生灵共同拥有的蓝色星球。与此同时,北京市政府推出生活垃圾分类新规,倡导民众绿色生活方式"新风尚",呼吁社会公众关注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在垃圾分类政策的助推下,疫后时代公众对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以及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提出了更高的诉求。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节能环保、可重复利用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公众追捧。

  

  北京海洋馆化身"环保游乐场",多元趣味互动普及环保知识

  虽受疫情影响闭馆数月,北京海洋馆始终不忘所肩负的社会责任,重新开馆后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号召,策划形式多样的环保科普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在有趣的互动体验中提升对海洋生态的认知以及垃圾分类的意识。

  在这次的"持续蔚蓝,有你有我"海洋生态保护主题活动期间,北京海洋馆化身为一个欢乐的"环保游乐场",寓教于乐的小游戏和亲子互动体验遍布馆内馆外,让孩子和家长在玩乐中学习海洋生物知识,身体力行实践垃圾分类的新规范。

  

  一进入海洋馆的入口大堂,就可以参与"垃圾分类在行动科普互动项目",四个颜色各异的垃圾箱分别代表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在这里可以现场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与游戏让"丢弃物"各归各位。

  

  来到馆内的科普角,这里是亲子都可以参与其中的"海螺对对碰"和"海洋健身球"趣味互动游戏。都说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要找出"完全相同"的两个海螺也并非易事,面对千奇百怪的海螺壳,小朋友们要一边学习辨别海螺种类一边要寻找相同特征的同类。而除了开动脑筋学习海洋生物知识,"海洋健身球"让参与市民们充分运动起来,共同为拥有更健康、环保的生活而努力。

  

  在海洋馆外的南广场上,别具一格的"海洋减塑在行动环保展"向公众展示了九幅环保艺术作品。运用回收垃圾作为创作素材,以波澜壮阔的海洋生态为创作灵感,通过变废为宝的脑洞创意向公众传达守护蓝色海洋和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

  

  守护美丽无垠的海洋是我们每一个人责无旁贷的义务,北京海洋馆作为国内最早的海洋馆之一,一直致力于向社会公众展现海洋生态环境、传播海洋科普知识和倡导环境保护意识。藉由此次活动,帮助市民朋友们不仅学习到海洋生态相关的科普知识,也进一步提升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身体力行响应保护海洋动物,守护地球家园的倡议,让海洋可以"持续蔚蓝"。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北京海洋馆也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将蓝色海洋的魅力展示给每一个来访的游客,让与美丽的海洋生物共享惬意假期。

TAG: 北京海洋馆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