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为什么99%的门店不赚钱?致一无所知的你

http://www.iruis.com  2018-4-16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中国的实体店可谓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60%以上的实体店处于亏损状态,99%的实体店都赚不到钱……实体店真的那么难做吗?

图片1.jpg

  简介:收银台放哪儿?灯光要省吗?听得懂“动线”、“坪效”吗?

  中国哪个领域的老板最多?不是互联网,不是游戏,也不是新零售,而是开店!但是,“跳不完的坑 割不完的韭菜”,这句话说的也是他们。

  开店不赚钱 ,就是耍流氓。

  近几年,中国的实体店可谓是处在水深火热之中:60%以上的实体店处于亏损状态,99%的实体店都赚不到钱……实体店真的那么难做吗?

  如果你去母婴店、化妆品店和服装店走一圈,你会发现多数门店门可罗雀,你甚至不知道他在卖些什么,更没有欲望去店里转一转。

  当你还在抱怨电商和微商抢走了你的顾客时,也许就是你隔壁的那家店,每天却有络绎不绝的顾客去光顾,流水是你的几倍。

  明明是开在同一个商圈的两家店,甚至你门店的商品价格和品类比隔壁店还更有优势,生意却被它抢了,究竟是为什么?

图片2.jpg

  改店之王凌志哥认为:不是实体店不行了,只是你的实体店不行了;不是实体店难做了,只是你不会做了。

  过去的十几年内,中国的零售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的经营模式已经很难生存,靠商圈和低价就能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实体店想继续生存和发展,必须变革和升级!

  老王的职业生涯正好经历了各种各样的零售业态。据粗略统计,老王至少为1000家以上的门店提供过门店改造与升级服务。

图片3.jpg

  当年马云振臂一呼,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现在,改店之王凌志哥做的一件事,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开的店”。只要老王改过的店,每家店的业绩都会大幅提升。

  改店后多赚50万/月

  2016年底,老王受湖南一家可爱可亲母婴连锁店的老板邀请,去为门店做改造和升级指导。当时这家店的老板非常焦虑,他花大价钱租了一个500多平米的店面,生意却不尽如人意,尽管做了很多促销、甚至还新增了很多品类,生意却没有好转。

  【可爱可亲母婴连锁店】

图片4.jpg

  面积:515㎡

  经营范围:母婴综合店面,以商品销售为主,包括:食品区、用品区、外服区、鞋帽区、棉品区、玩具区、孕妇区等7大主营品类。

  改店前——

  老王在考察这家门店时,发现有两大致命问题:

  ①店铺存在较多妨碍顾客行走的阻碍点。这导致店铺靠里面的 50%的面积成为死区、无法产生效益而被浪费;

  ②卖场大量存在 5 组并排的货架。这导致门店动线过长、阻碍顾客流动。

图片5.jpg

6.jpg

  改店后——

  针对店铺存在的问题,老王对店铺做了以下调整:

  ①店铺前方通过货架的调整,实现左右分流,避免入口堵塞和拥挤。

  ②店铺中部过长的货架进行拆分后留出一条更宽的中部通道,作为促销区域。

  ③店铺靠里面的死区变成体验区,提高顾客的停留率和服务水平。

7.jpg

8.jpg

  经过改店之王凌志哥调整后,最终使这家店月销售额魔幻般大提升 50 万/月。

  老王点评:这家店在改店前,店内大部分区域几乎是没有生意的,只有小部分区域对生意有贡献;经过调整后,店内原本没有业绩的区域有了生意,门店的整体生意效率得到提升,即提高了坪效。

  店主没搞懂的十大问题

  改店之王凌志哥说,中国的实体店主要存在十大问题,让店主们处在茫然和痛苦中:

  1.门店布局导致生意瘫痪。

  2.门店动线短,商品不动钱不流动!

  3.门店体验点少,生意流失越来越多。

  4.收银台摆位不佳,生意损失一大半。

  5.中岛区货架到底要多长?

  6. 5米与2米内区域怎样让顾客动起来?

  7.保销区该怎么布置?

  8.灯光和客流的关系是什么?

  9.10米至20米门店外怎么引流?

  10.门口是否是生意产出最高的地方?

  这十大问题,你的门店中了几个?

  老王对记者说,中国实体店的这十大问题归根结底都是坪效的问题。也就是说,99%的门店赚不到钱,最根本的原因是门店的生意效率过低,即坪效过低。

  这些问题,可搜索微信公众号“改店问老王”,也可前往老王在千聊直播间开设的系列课:《门店十大致命问题&八大赚钱神技》。

9.jpg

  名词解释:

  坪 效

  1、定义

  坪效,即每平方米产出的效益,是衡量门店经营效率的重要指标。

  2、计算公式

  月坪效=月度生意总金额÷(门店使用面积-非营业面积)

  注: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调整坪效,切不可盲目调整,否则会适得其反。

TAG: 门店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