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细菌病毒肆虐的春天,如何为宝贝做好健康防护?

http://www.iruis.com  2017-3-30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春天,温暖和煦,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很舒适的季节。但是令人讨厌的是,这个时期也是细菌滋生,疾病容易流行的季节。为了可以带宝宝健康度过一个舒适的春季,让我们来一起学习春天宝宝护理要点吧。

  

  1.“春捂”要得当,适时为宝宝增减衣物

  常言道“春捂秋冻”是养护身体的关键。但是春天不是穿的越暖越好,应当根据室外温度来为宝宝随时增减衣服。春天时而气候反复无常,宝宝皮肤的毛孔张开,如不注意保暖,风寒和致病物质得以侵犯宝宝的肌体,容易发生感冒。但是宝宝活动后容易出汗,如孩子穿着或包裹过多,散汗后更易遭受风寒。

  2.维持室内通风、整洁

  室内经常保持通风,能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长期关闭窗门容易滋生室内细菌,抵抗力弱的宝贝就招架不住;另外妈妈要保持房间内及宝宝生活用品的清洁,不要让宝宝在尘土飞扬的室内出入和玩耍,避免接触扬尘、花粉等过敏因子。

  

  3.外出避免人流密集地带

  春天气候温暖,很多爸爸妈妈都会想带宝宝去游乐园、观光景点游玩。但是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对宝宝来说是一个负担,人群聚集的地方,空气相对较差,细菌密集,宝宝抵抗力弱,一不小心就会被传染性疾病盯上。

  4.注重宝宝均衡饮食,强化身体抵抗力

  春天是宝宝黄金成长期,宝宝生长发育速度最快的时候,同时身体需要充沛的营养配合。所以妈妈应该注重辅食均衡搭配,为宝宝适当增加鸡蛋、鱼虾、鸡肉、奶制品等营养丰富的食材,并以简单蒸煮为主,保持营养不流失。

  5.为宝宝做好日常皮肤护理

  处于发育中的婴幼儿皮肤新陈代谢旺盛,远远没有成人皮肤的屏障力,难以抵御外来刺激,肌肤表面的粉尘和过多的皮脂都是对娇嫩的肌肤产生刺激,妈妈需要为宝宝做好肌肤清洁工作。为宝宝洗澡应该用成分温和安全的宝贝洗浴用品,初生婴儿嫩薄的皮脂层呈天然弱酸性。

  

  为宝宝洗澡建议使用启初婴儿柔净洗发沐浴泡泡,初生嫩莲叶精华,清洁肌肤的同时也可以避免宝宝皮肤过度脱脂(适当的油脂可以保护宝宝皮肤),亲和宝宝娇嫩肌肤,更不会破坏薄弱的皮脂层屏障,清洁肌肤更护肤,宝宝洗浴必备。

  春天既是宝宝成长好时期,同时又面临着疾病传播的威胁,但相信只要妈妈悉心呵护好宝宝,各方面做到位,宝宝一定可以健康成长。

TAG: 细菌病毒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