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全民理财时代,你为“健康”投资了吗?

http://www.iruis.com  2017-3-13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随着理财观念的普及,人们对于自身财富的增值也越来越重视。2017年开年,不少家庭制定了自己的财富规划:投资房产、炒股票、买基金……想方设法地让自己手里的钱能“生”钱。近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如今天津市许多家庭在制定新一年投资规划时,还特别将“健康投资”纳入其中。这些“健康投资”不仅在健身锻炼、健康体检方面,还体现在了家庭对于健康保障计划的配置。

  

  “投资”健康是家庭幸福最大的保障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亚健康人群占总人口比例高达70%,同时患有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比例也在逐年上升。面对激烈的职业竞争,繁重的工作压力、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很多人的健康正在不经意间流失。

  家住天津市和平区的李先生今年45岁,正值盛年。一周前因为大便带血入院,却被诊断出患上了“溃疡型高分化腺癌”。随后李先生进行了直肠癌切除和淋巴结清手术及多次化疗。治疗过程中,为了保证疗效,李先生使用了很多医保不能报销的进口药以及较为昂贵的化疗辅助药降低呕吐、血细胞减少等副作用的危害。李先生先后5次住院共花费58万元。其中个人账户支付了2万元,社保统筹支付了8万元,其余48万元的资金缺口只能自己担负。虽然李先生平时小有积蓄,但这突如其来的疾病以及后续庞大的治疗费用,让他的家庭经济遭受了重创。

  而与李先生同院治疗的张先生却因为此前购买了健康保险而受益。张先生在治疗肝癌期间合计花费69万元,却因为购买了健康类保险,而全部获得了理赔。充足的保障使张先生在治疗中无需担心费用,可以选择最好的治疗手段帮助自己康复。

  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空气、水等污染的加剧,近年来居民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上升。而重大疾病高昂的治疗费用,更是让许多家庭面临着“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窘境。除了加强身体锻炼,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基本社保之外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成为分散风险的最佳方式。

  目前,国家已经先后出台了多项针对个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政策,并在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31个城市试点税前减免,鼓励大众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投保。

  

  “低门槛”、“易操作”的健康保险产品更受大众青睐

  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也有很多25-35岁的年轻白领、新手妈妈们认识到了购买健康保险的重要性,并已经行动起来。

  28岁的季女士,前几天刚刚为出生50天的宝宝购买了一份中源协和“袋鼠健保计划”系列中的“尊享e生·医疗健保计划儿童版”。与单纯购买健康保险产品不同的是,在获得保险权益的同时,季女士还额外拥有一份“袋鼠健保计划”内的“福利报销包”,只要在指定商家购买报销范围内的商品,就能享受3 天极速到账的费用报销。这项福利保险,让季女士在平时的育儿消费中获得了不少实惠。

  

  记者注意到,对于初次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人们来说,具备“保费低、保额高”、“购买操作简单”等特色的产品更易被大众接受和认可。

  同样是在“袋鼠健保计划”为自己够买了一款279元健保计划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这款产品主要看中的就是保费低:“和女朋友出去吃顿饭的钱就能拥有一年的健康保障,这还是很划算的。我买的时候正好赶上袋鼠健保推出的5000万惠民补贴活动,下单成功后又返给我50元补贴。”此外,通过微信平台链接一分钟即可购买的“便捷”,也让王先生的选择倍感轻松。

  

  有人曾经用“1,0定律”来比喻人的一生。其中1代表健康,后面的0分别代表生命中的一切:事业、金钱、家庭、爱情等等。“0”的增加让人生更加成功,而一旦失去了代表着健康的“1”,所有的“0”将会变得毫无意义。从现在开始,提高为健康“投资”的意识,并切实行动起来,就能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无限“增值”。

TAG: 理财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