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宝宝补充鱼肝油的注意事项!

http://www.iruis.com  2012-4-27    来源:平安健康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相信很多家长都有给孩子补充鱼肝油的习惯,合理的补充能促进宝宝的生长,但如果过量服用鱼肝油,不但会扰乱消化系统和肝脏的化学作用,带来消化不良等新的疾病,也会使身体其他重要器官如甲状腺、心脏和肝受到伤害或退化,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宝宝补充鱼肝油的注意事项!

  

宝宝补充鱼肝油的注意事项!

  第一,什么情况下需要补充鱼肝油?

  如果婴儿母乳不足或断乳后未及时添加蛋黄、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 和D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水果等食品;或者患有慢性腹泻、肝胆疾病等影响维生素 A和D的吸收;或者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使维生素A 和D的消耗增多;或者缺少日照;以及生长过快使需要量增多等等因素都可以引起维生素 A和或D的缺乏。

  乳中维生素A 的含量高于牛乳,如果乳母营养充足、膳食平衡,乳汁中的维生素A大多能满足婴儿的需要。而维生素D 在母乳和牛乳中都较少,所以无论是人乳喂养或牛乳喂养的婴儿,自出生后2-3周起,每日须给服维生素D 400 单位的预防剂量,连续服用2-3年,尤其是对早产儿、双胎和有上述引起维生素A和D缺乏因素的小儿,更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A和D 。

  第二,关于鱼肝油食用的一些问题

  1、正常宝宝每天要吃多少鱼肝油

  根据大量的研究发现,宝宝每天需要10微克(相当于400单位)的维生素D和400微克(相当于1330单位)的维生素A,一旦吃得较多,将储存在肝脏和皮下脂肪里,但是过量会引起中毒。不过,只要每天吃的维生素D不超过20~25微克(800~1000单位),维生素A不超过2000微克(6670单位),就不会过量。

  2、宝宝多大开始补充鱼肝油

  鱼肝油应该从宝宝出生后15天(也就是第三周)就开始补充,最初每天吃一滴。如果大便正常,一周后就可以加到每天2滴,逐渐增加,直到每天吃一丸。只要宝宝没有腹泻,就一直吃到2周岁。

  3、日常饮食中补充维生素D是不够的

  在日常食物中,维生素D的含量很少,哪怕是母乳,每升中最少的只有10个单位维生素D,即使产妇服用鱼肝油,母乳中的维生素D最多也不过70单位/升,远远达不到宝宝每天需要400单位的要求。其他食物中的含量则更少,如每100克猪肝只有25个单位,每个鸡蛋不超过50单位,所以依靠食物来补充维生素D,无异于杯水车薪,远远不够。

  4、2岁后的宝宝要多晒太阳

  宝宝的皮肤如果能直接受到太阳光的照射,就能合成维生素D的初级产品(D3原),它能根据人体是否需要慢慢转变成维生素D3,并供人体使用。2岁以后宝宝受到阳光照射的机会很多,所以一般不需要再吃鱼肝油了。

  专家提醒:鱼肝油、深海鱼油、鲨鱼肝油三者不同。鱼肝油主要是提供维生素D;深海鱼油主要含有脑黄金(DHA),可帮助神经统和视网膜的发育;鲨鱼肝油则含有烷氧基甘油,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三者不能相互代替。

  

TAG: 育儿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