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夏季最好别给你的小宝宝理光头

http://www.iruis.com  2012-4-24    来源:pcbaby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1、理光头既干净又省事

  贝贝妈:我夏天准备给宝宝理个小光头,那样多卫生啊!洗头多方便,每天跟洗脸似的抹一下就可以了!

  小编点评:错!头发是保护宝宝头部健康的天然屏障。夏天户外阳光强烈,没了头发头部皮肤就失去了防护,蚊虫叮咬,各种细菌在头皮上的感染机会大大增加。如果细菌侵入头发根部,将破坏头发毛囊,严重时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

  2、理光头能散热

  虎子妈:夏天理光头多凉快啊!我家虎子就要理光头。一个夏天清清爽爽!

  小编点评:错!当气温或环境温度与人体的皮肤温度相等时,人体热量的散发几乎全部靠出汗来完成。若气温高于皮肤温度,则非但不能通过辐射方式来散热,反而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如果宝宝是光头,皮肤吸收的热量反而会增加,皮肤排出的汗水也会迅速流失掉,起不到通过汗液蒸发散热的作用。

  3、理光头后头发会长得黑密

  豆豆妈:我家豆豆头发很少,听说多理几个光头后头发会长得又黑又密,所以这个夏天我也准备给宝宝理光头。

  小编点评:错!头发的多少、粗细和颜色主要取决于遗传营养和身体的健康状况等多种因素,与剃不剃胎毛和理发的频率没有任何关系。

  要使宝宝的头发好,首先要注意营养,这要从胚胎时期开始。妈妈在妊娠期要供给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妈妈在哺乳期要继续注意营养,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B族与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这些营养物质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体内,宝宝吸收这些营养物质后,头发自然长得好。

  如果宝宝的头发稀黄,只要注意维护宝宝的健康,让宝宝适当多吃一些健发的食品(如核桃芝麻等),一般到7~8岁时,头发会逐渐变得又黑又密。

  夏季最好给宝宝理小平头  婴儿皮肤薄、嫩、抵抗力弱,剃刮容易损伤皮肤,引起皮肤感染,如果细菌侵入头发根部破坏了毛囊,不但头发长得不好,反而会弄巧成拙,导致脱发。因此,建议妈妈们给宝宝理个小平头就行了。

  如果宝宝的头发已经剃掉了,一定得在外出时戴上一顶白色的小遮阳帽,白色可以把直射的阳光反射出去,减少头顶部热量的吸收,否则的话容易发生中暑。

  Tips:男宝宝可以理个0.5~1.0厘米的小平头。女宝宝简单些,把头发剪短些,尤其在发际部,或者把头发梳成小辫子,如果头顶有痱子,那就把长发剪去,暂时充当一下“小男孩”也行。同时,注意保持宝宝头皮的干燥,出汗应及时擦干,以减少汗液对宝宝皮肤的刺激。

  理发工具的选择很重要  给小宝宝理发,理发师的理发技艺和理发工具尤为重要。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选择理发师,应了解理发师是否有经验,并了解是否通过健康检查,受过婴儿理发、医疗双重培训,使用婴儿专用理发工具并在理发前已进行严格消毒。

  如果怀疑理发师的技艺的话,妈妈们也可以自己在家给宝宝剃头发。自己给宝宝理发还有不少好处呢,其一是宝宝很相信自己的父母,大部分的宝宝理发时都不会哭闹;其二理发时会更加注意避免弄伤宝宝。现在市面上专门为宝宝生产的宝宝理发器很流行,很容易掌握操作,妈妈们不妨试试。

TAG: 育儿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