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乐住家园 >> 孕期胎教 >> 正文

职场孕妈妈怎样选择零食?

http://www.iruis.com  2012-3-31    来源:摇篮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很快Emily就进入了食欲旺盛的孕中期,这个时候,她的零食包扩容了许多,但内容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巧克力、花生酥已经被她抛弃了,而新宠则每周都在改变。一到上午茶、下午茶的时候,她就迫不及待地掏出零食包里的宝贝,把周围同事的馋虫都勾了出来。

  孕后期,Emily似乎还想保持恢弘的“零食观”,但似乎胎宝贝有意见,总是在她开吃的时候就喊Stop!

  很多officelady都是零食不离身,怀孕后,零食包更是壮大起来!可你知道,这零食对于孕妈咪也是有讲究的哦~例如巧克力威化,作为怀孕前的宠儿,怀孕后就得退居二线了。

  孕初期的营养需要

  先来了解一下胎宝贝各个时期的发育进展及营养需求,就不难发现营养需求。

  孕早期

  胎宝贝的甲状腺组织、肾脏、眼睛、耳朵形成,四肢开始发展,脑部、脊髓、口腔、消化道形成,脑神经出现,肌神经、基本骨架形成,性器官开始分化,到三个月的时候,肺部开始出现雏形,手指甲、脚趾甲也渐渐形成。

  营养补充要点:

  在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补充钙、铁、铜、维生素A,各类蔬菜、鱼、蛋、动物内脏、鱼肝油。并逐渐增加脂肪、蛋白质、维生素D的摄入;同时需要补充镁、磷,这些主要包含在蛋、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中;补充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A,胚芽米、麦芽、米糠、酵母、蛋黄、胡萝卜、豆类中都含量丰富。

  孕中期

  胎宝贝的骨骼系统进一步发育,已有呼吸运动,眼睛发育完成。

  营养补充要点:

  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补充钙、氟、蛋白质、硫,增加蛋、奶、海产品、豆、鱼,增加饮食中的各色蔬菜、骨制食品、鱼类。

  孕晚期

  胎宝贝的神经系统逐渐发育,皮脂腺活动旺盛,皮肤逐渐完全形成,体重迅速增加。

  营养补充要点:

  均衡营养的基础上,同样需要补充钙、脂肪、蛋白质、铁、钾、钠、氯、维生素D、烟碱酸,需要增加蛋、奶、肉、鱼、绿叶蔬菜、纤维素的摄入。孕晚期胎儿体重增加较快,孕妈咪要注意少食多餐,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office孕妈咪选购零食原则

  营养第一

  选择富含各种胎宝贝营养需求的零食,能够通过零食补充钙质、蛋白质等。

  新鲜度

  注意各种零食的保鲜情况,近效期、过期的食品不要吃。开封后的食品要按说明,在规定的时间内食用。

  抛弃可疑分子

  对于孕妈咪,食品安全第一。对于那些异形、异味的食品都不予考虑,而未曾尝试过的新鲜食物更要远离,避免过敏等情况发生。

  找个营养师

  除了正常的围产检查,最好与营养师也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进行母子的营养指导,这样,吃得更放心。

  添加:可适量添加的零食

  奶酪

  属于牛奶的“浓缩”版,1千克奶酪制品都是由10千克牛奶浓缩而成的,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群、钙和多种有利于准妈妈吸收的微量营养成分。天然奶酪中的乳酸菌有助于孕妈咪的肠胃对营养的吸收。而且一般的奶酪都不会引起体重的负担。

  选购要点:

  尽量选购无色素、无香料添加的原味奶酪;注意保质期,过期或者近效期的奶酪就不要食用了;奶酪要保存在低温状态,如果办公室太热,要放在冰箱里,吃前1小时拿出来回温即可。

  核桃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亚麻酸对促进大脑的发育很重要。但核桃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孕妈咪吃得过多会因热量摄入过多而身体发胖,所以每天适可而止,不超过3个核桃为宜。

  西梅

  西梅果实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及膳食纤维,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是现代人健康的最佳果品。新鲜的西梅是水果中补充维生素A的最佳来源。西梅中所含的钾比较丰富,钾对维持人体电解质平衡起着重要作用。西梅含铁也很丰富,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原料,能携带血液中的氧分,尤其是对孕妈咪更为重要。其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止孕妈咪便秘。每日基础食用量3~5枚即可。

  大枣

  大枣的营养价值很高。因为它不仅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给孕妈咪补充铁,大枣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枣也不能吃得太多,容易引起孕妈咪肠胃胀气。冬季可食用干枣,夏季可食用鲜枣。

  删除:需要剔除的零食

  冷饮

  各种含糖高的饮料包括冷饮、冰棍等,主要是水和糖,多吃影响食欲,且冷的刺激还可使肠管痉挛引起腹痛、腹泻。食用过量的话,怀孕前期容易引起先兆流产,怀孕后期容易引起早产。

  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如饼干、虾条等,主要是淀粉、糖类和膨化剂制成,蛋白质含量很少,多吃可致肥胖,且没有任何营养。

  甜食

  巧克力、果冻、蛋糕这类甜点热量高,成分复杂,含有大量的甜味剂、人工合成香料、增稠剂等,不但能够导致孕妈咪体重直线飙升,同时还会影响胎宝贝的发育,造成巨大儿。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咪来讲,甜食,更是雷区!

  街头食品

  包括烤羊肉串、酸辣粉、烤白薯等食品。烧烤、煎炸类食品含有致癌物质——苯并芘,这点大家都知道。对于孕妈咪来说,烧烤、煎炸类肉食,若没有彻底熟透,还存在弓形虫的威胁!

  街头小贩制作的低成本酸辣粉,更是含有明矾,学名硫酸铝钾的物质,其在水溶液中游离出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铝离子,摄入过量的铝,能直接破坏神经细胞的遗传物质和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使脑细胞发生退化性病变。并可以通过胎盘侵入胎儿大脑,增加痴呆儿的发生率。

  盐分的摄入——寡味状态

  盐分的摄入对于孕妈咪特别关键,医生通常建议孕期处于寡味状态,孕妈咪摄取过多盐分将会导致浮肿和高血压。这在三餐中都不难做到。日常生活中,人们的焦点集中在尽量少吃酱油、味精等调味品,而忽略了无形中的盐。比如坚果类食品,通常包装上都写的是“椒盐腰果”,“椒盐核桃仁”,再仔细看看白面包的配方,也通常会有盐的字样。所以,孕妈咪在选用零食的时候,不要忘记看看配料表,尽量避免盐分的过多摄入。

TAG: 怀孕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