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网 >> 乐住家园 >> 早期育儿 >> 正文

不可不知的4个情商谬误

http://www.iruis.com  2012-4-25    来源:新闻晨报微博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外贸童装正品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Love-BB爱宝外贸服饰 美国正品first moments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只要学习成绩好情商根本不重要只要学习成绩好,情商根本不重要。今天的父母如果还持有这样的想法,那可真是相当的“OUT”了。学校里一直有一种奇特的“第十名现象”,即那些在各领域的领袖人才,并不是原来班级里的优秀生,而是成绩排名在十名左右的孩子。其实奥秘很简单,这些孩子只把一部分的时间放在学习上,另一部分的时间用于发展社交、探索等方面,他们的自信心、独立性、人际交往、问题解决和责任感得到了相当全面的发展,而众所周知,对于领导者而言,情商的影响力远高于智商,如果没有较高的情商,“领导”便无从谈起。

  同时研究证明,情商对孩子的学习成绩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如果学生没有自信心,缺乏自我控制和自我管理,情绪焦躁,与同伴和老师不能相处融洽,拒绝或逃避压力,无法树立积极的观念与目标,则通常都会有比较严重的学习困难,自然不会有好的成绩。

  情商不用学,大了自然会

  总的来说,情商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情商是关于自信心、独立性、人际交往、自律、责任感、问题解决、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关键观念与技巧。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情商、能力会相对提高,因为你从生活、经历和失败中得到了这些观念和技巧。但并非所有的情商、能力都能够经历并从中悟到教训,另外,这些教训是以很多失败为代价而获得的。

  0-12岁,是人情商形塑的关键期,孩子85%-95%的性格、理想和生活方式都是在12岁之前形成的,在小时候接受情商训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走弯路,为日后的成功奠定基础。

  情商都是有问题的孩子才需要学习的

  所有的孩子都需要接受情商教育。尽管情商教育确实可以解决孩子的困惑,比如,害羞、适应力差、人际交往弱、易发脾气、不自律等。但是,情商教育有着更强大的“预防”功能。在婴幼儿阶段,接受过情商教育的孩子和妈妈,可以避免孩子在幼儿园阶段出现的不适应、不合群等问题,在幼儿园阶段接受过情商教育,可以避免小学阶段管理学习任务和自律方面的问题,在小学阶段接受过情商教育,可以避免青春期出现的各种情绪和自我价值问题。

  父母自己就可以完全教会孩子情商

  情商观念与技巧,跟数学、读写一样,父母当然可以教孩子。但是系统的学习,只有在学校里完成。事实上,父母传递给孩子的情商知识,来自于自身被养育的经历和获得的知识,未必都是正确的。很多父母本身就存在很多情商弱项,比如不自信、情绪管理差、不自律等等,很难传递给孩子正确的认知、观念及技巧。参加正规的系统的情商训练课程,无疑就成了更好、更省心和更有效率的方式。

  欢乐中可以培养未来成功者

  0-3岁的家长可以学会如何帮助孩子提升自信、互动技巧、情绪管理的技巧;3-6岁的儿童可以提高学习适应力、挫折抵抗和主动性;7-12岁孩子学习的内容聚焦于自信心、专注力、情绪管理和人际;13-15岁的中学生在龅牙兔可以告别青春期的特殊困惑,加强责任心、目标与时间管理的技巧。

TAG: 育儿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