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运动与游戏 >> 正文

全球首个移动哺乳室“滴滴亲妈”在香港驻点巡展

http://www.iruis.com  2015-6-9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6月8日,全球首个移动哺乳室“滴滴亲妈”在香港启动试行,首发驻点沥源、粉岭两健康院,以巡展的方式提请人们关注社会“母婴哺乳”问题,倡导更具公共责任及人文关怀的母乳喂养行为,为选择母乳喂养的母亲寻求社会及舆论支持。

6月8日,全球首个移动哺乳室“滴滴亲妈”在香港启动试行,首发驻点沥源、粉岭两健康院,以巡展的方式提请人们关注社会“母婴哺乳”问题,倡导更具公共责任及人文关怀的母乳喂养行为,为选择母乳喂养的母亲寻求社会及舆论支持。

母乳作为宝宝最自然健康的完美食物,没有任何人造食品可以与之相提并论。但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母亲劳于生活奔波,难以腾出时间或找到空间进行母乳喂养,“背奶族”现状成为触及社会公共文明的一个痛点,亟需公众的关注和支持。

在世界范围内,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以政策规定或规则指引的方式,对育婴哺乳室的建设做出了要求,香港地区也在提倡企业参与的同时,出台了《商业楼宇提供育婴间设施》的作业备考和《育婴间设置指引》,市区重建局也参照作业备考把设置育婴间规定为所有中至大型商场项目的投标要求。

反观内地屡次修订的《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仅使用了“女职工人数较多”、“鼓励单位建立”等较宽松的字眼予以要求,将公共母乳喂养室的建立仅仅局限在一种“需要”,并没有将母乳喂养室的建设,提升到公共文明、公共发展以及公共责任的高度。而这一规定的约束对象仅局限于企事业单位,并未将公共场所设施纳入其中。目前我国对公共场所建立母乳喂养室的法律法规仍是空白。

而根据相关调查统计,在中国大陆,有93%的人表示自己周围的公共场所少有专门的哺乳室,75%的人表示当下女性在外遭遇尴尬的情况较多,84%的受访者认为在公共场所有必要设立专门的哺乳室。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设立公众育婴哺乳室,不仅是一种社会尊重,是人文关怀的需求,同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体现。而哺乳室建设本身,也涉及到一个企业对员工的尊重和关怀。

据悉,此次由NutriBeyond Holdings在香港首发试行的“滴滴亲妈”移动哺乳室,颠覆性的改变了传统 “母婴室”的哺乳方式。“滴滴亲妈”施行移动式驻点服务,能为出行妈妈和“背奶族”们提供宝宝应急清洁护理、奶水补充、私密哺乳空间、奶水吸取、储存以及配备专业的营养师到场一对一进行哺育指导等多样化贴心服务,以一个移动站点满足了更多妈妈们的哺乳需求。

TAG: 移动哺乳室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