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观察 > 正文
   

苹果iWatch:6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

来源:虎嗅 作者:佚名 2013-3-11

  彭博产业分析师阿纳德・苏尼瓦桑(Anand Srinivasan)不久前在财经节目上表示,苹果iWatch是不输iPhone的下一个大热门产品。虎嗅编译,采访内容有删节。

  阿纳德:从销售额规模看,苹果是一家1650亿美元的公司,但你要用一款重量级产品才能做到,既有市场潜力而且有盈利空间,无论是消费者市场还是企业科技领域都没有那么多机会。TV是一个市场机会,iWatch是另外一个。

  问:所以说的确有一个Apple TV的产品在研发当中了。只不过不会马上问世。

  阿纳德:目前还只是苹果高管之间的保密项目。而iWatch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如果你看一下目前市场上的商品,会发现这个市场的利润空间非常惊人,同时也是一个(生态)不完整(fragment)的市场,有许多市场竞争者。有了苹果这样的公司进入,真正了解用户需求,能够用新产品重新定义苹果的品牌,人们都会为之吸引。

  问:这个产品的潜在利润率(profit margin)大概是怎样的?

  阿纳德:和iPhone系列产品相比,(iWatch)50%、60%的毛利润率是轻而易举的,这是一个在利润率和市场潜力上都不输iPhone的产品。

  问:那么这个产品对于苹果和谷歌的较量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谷歌眼镜可是火了很久了,iWatch是苹果的回应吗?

  阿纳德:我认为市场还远未成型,苹果在消费者市场一直做得不错。但是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消费者要的是什么产品?市场需求有多大?价格的范围在哪里?等等等等。从历史来看,苹果(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会有很好的表现。

[+收藏]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