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战略部副总裁金宇转任百度资本合伙人

A-A+
本站原创 百度

  

  5月2日,据百度方面透露的信息,百度战略副总裁金宇转往百度资本任合伙人,同时兼任COO陆奇的顾问。

  针对战略办将被整体裁撤的传闻,百度方面还表示,为了更好的为公司战略服务,原业务战略规划部在结构上有所调整,“不存在整体裁撤的情况。”

  百度战略部是百度内部负责战略规划、对外投资的部门,主要对行业和市场进行前瞻性研究、对公司战略和投资策略提供建设性意见。从2011年起,该业务由百度战略顾问何海文负责,主要帮助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布局。

  何海文于2011年起在百度任职,先是负责百度运营管理方面的工作,后出任百度战略顾问。2016年7月,何海文被曝离职百度,随后,百度元老任旭阳接替了何海文的这一职务。在何海文离职百度前,副总裁王湛和刘骏向其汇报工作,王湛和刘骏都负责百度战略办的相关工作。

  由于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失利表现,百度战略部在内外部获得的评价比较复杂。同时,百度在对外投资上的做法也在发生改变。

  2016年下半年,百度接连成立百度风险投资公司(Baidu Ventures,下称百度风投)和百度资本(BaiduCapital),百度风投主要投资人工智能、AR、VR等新兴技术的早期项目,百度风投主要投资中后期项目。李彦宏同时担任百度风投和百度资本的董事长。

  今年2月,前联想之星合伙人刘维以副总裁级别加入百度,担任百度风投CEO。与刘维一同加入Baidu Ventures的合伙人还有老百度人齐玉杰及蔡薇。在刘维加入百度风投的同时,百度封面表示百度风投的日常投资运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部分投资项目已接近完成。

  随后在4月28日百度公布一季度财报时宣布,已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CFO)九年的李昕晢将转岗百度资本,担任CEO。

  另外,与百度风投同步组建,聚焦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的百度资本也在前期任命了原小米副总裁张金玲为CFO、原携程CFO和CSO武文洁为首位管理合伙人。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professionals/441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