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只比特币现货ETF获批,SEC主席:但并未批准或认可比特币

A-A+
本站原创 比特币

  1月1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史上首次批准了11只比特币现货ET,这也成为加密货币的里程碑事件。

  格隆汇报道,SEC在其网站发布对比特币现货ETF上市裁决的投票记录显示,主席根斯勒和另外两名共和党人投票赞成,而另外两位民主党人则投下了反对票。

  不过根斯勒表示,尽管在周三批准了一些比特币现货ETF的上市和交易,但并未批准或认可比特币。

  周四开始交易

  这是一项加密货币圈期待已久的重磅大消息。据悉,第一批基金将于周四开始交易。

  这决定这可能会导致持有约290亿美元加密货币的灰度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转换为ETF,以及贝莱德(BlackRock)的iShares和富达(Fidelity)等主流发行人的竞争基金的推出。

  该批准可能被证明是主流金融采用加密货币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因为ETF结构为机构和财务顾问提供了一种熟悉且受监管的方式来购买比特币。

  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在任职期间也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加密货币。

  

  然而,监管机构似乎在 2023 年改变了 ETF 问题的路线,部分原因可能是 8 月份在一项法院判决中输给了 Grayscale,该判决批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允许跟踪比特币期货的基金的同时阻止比特币 ETF。

  2024年,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BlackRock)提交了申请,导致其竞争对手的大量申请,对批准的乐观情绪首次出现。

  目前,超过10家不同的公司正在正式启动,成为市场领导者之一的竞争预计将包括不同的费用比率和沉重的营销闪电战。几家公司已经削减了他们最初提出的费用。

  不能保证所有申请都会导致基金进入市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网站周三下午表示,几只比特币ETF将于周四在其BZX交易所开始交易。

  近几个月来,对ETF的预期似乎也推高了比特币的价格。一些加密货币倡导者认为,比特币ETF的到来将释放出投资者对资产类别的新需求。

  美SEC主席:并未批准或认可比特币

  稍早前,美国SEC的X平台账号遭黑客“劫持”,并“假传圣旨”宣称比特币ETF已获监管机构批准。

  随后,SEC主席加里·詹斯勒便在其个人账户上火速澄清表示,该机构的官方账户“遭到入侵,并发布了一条未经授权的推文”。

  当时他表示,SEC还尚未批准比特币现货交易所交易产品的上市和交易。

  不过,X上那篇未经授权的帖子还是引发了一片混乱,比特币价格也惊演了一轮“过山车”。

  巨大的波动也直接导致了全网加密货币市场上超过5000万美元的仓位在一小时内爆仓,同时也吸引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新一轮审查。

  在SEC正式批准比特币现货ETF上市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周三在一份声明中仍明确表示,他的机构在签署新产品时“没有批准或认可比特币”。

  “投资者应该对比特币和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产品的无数风险保持谨慎。”

  他表示,周三的公告是继去年夏天在这个问题上的关键法庭失败后“最可持续的前进道路”。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manage/679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