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辩论提出,“主权权益”是主权债务和财政不均的解决方案

A-A+
睿商网 文传商讯

伦敦--(美国商业资讯)--由于需要解决“全球化4.0”议程中根深蒂固的不平等问题,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本周在达沃斯提出了“主权权益”的概念。

主权权益是政府在无需增加债务的情况下实现财政平衡和经济增长的方式——有效解决与日俱增的不平衡和不平等问题,而这些不平衡和不平等问题是向全球各地的高净值投资者开展传统主权债务融资所固有的。

在达沃斯的多方公开讨论中,政府首脑和部长、顶尖学术人员和知名专家、专门小组成员考虑了监管有序的投资移民计划对经济和社会普遍发展、支持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变革性影响。

在阐释主权权益为主权融资、海外直接投资和政府支出带来根本性转变的潜力时,Henley & Partners集团董事长Christian H. Kälin博士表示:“主权权益不证自明,且具有革新意义。2008年的经济危机及其余波的持续影响明显表明,不断增加的主权债务并非一项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没有充足自然资源或无法通过税收获得大量收入的主权国家尤其需要寻找替代方案——这样,这些国家才能在全球市场开展竞争,并避免对经济和社会造成严重威胁的危险债务水平。”

Kälin博士补充道,“管理有序的投资移民计划有助于为国家带来非债务流动性,除此之外还能吸引大量海外直接投资以及拥有重要技能和经验的人才。这种组合——在达沃斯以‘主权权益’的概念提出——将有助于实现财政独立并为社会各个阶层创造机会,同时还将令国际社会受益匪浅。”

提到安提瓜和巴布达投资移民计划对该国的积极影响时,安提瓜和巴布达首相Gaston Browne阁下表示,财政部15%的年收入来自此计划。“主权权益体现出投资者对安提瓜的信心。其还帮助我们全额偿清了IMF债务,发展多个为国民创造就业机会的行业,并做出令岛上所有人受益的战略投资——无论通过基础设施还是养老金制度。”

同样地,马耳他财务部长Edward Scicluna教授阁下评论说,投资移民计划对该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指出在推出马耳他个人投资者计划(IIP)短短四年后,马耳他成为欧盟成员国中GDP增长率最高、失业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事实证明,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无论是否开展IIP计划均有预算盈余。对于我们来说,主权权益对于为马耳他吸引拥有出色技能和经验的全球人才以及创造巨大价值而言同样重要。通过主权权益募集的资本让我们能够做出有助于改善马耳他国民未来多年生活水平的战略投资。”

在本周于达沃斯开展的讨论之后,Kälin博士表示,他期待与政府和国际机构就主权权益协助国家实现真正财政自治和增长的超凡潜力进行交流:“主权权益对于小国来说必不可少,同样也是大型经济体在经济不发达地区推动增长和创造就业的一种方式。主权权益将创造光明的未来,而非带来更多的主权债务。”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98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