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Robot: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先锋 Enrico Krog Iversen 与丹麦成长基金 (Danish Growth Fund) 强强联手,踌躇满志地打造全新机器人臂端工具合资企业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战略收购和技术创新将促进公司的长足发展,并解决协作机器人臂端工具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全新的 OnRobot 创立伊始便一举并购了三家跨国企业,其目标是在日新月异的全球市场中成为世界领先的业界翘楚,进一步奠定丹麦在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强大地位

丹麦欧登塞--(美国商业资讯)--协作机器人行业首屈一指的先锋企业 Universal Robots 前任首席执行官 Enrico Krog Iversen 携手丹麦成长基金,通过并购三家创新型机器人臂端工具企业,解决自动化领域即将迎来的挑战,从而促进协作机器人市场的持续发展,2025 年前,预计行业规模有望达到 85 亿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的 Perception Robotics、总部位于匈牙利的 OptoForce 及总部位于丹麦的 On Robot 合并为一,组建成全新的 OnRobot 公司,这必将有力推动机器人臂端工具的创新,并大幅提升易用性。OnRobot 的总部将设在丹麦,由 Enrico Krog Iversen 统管,但三家实体将继续独立运营和发展。此外,自 2018 年起,OnRobot 的全球经销商网络将从设于德国、中国、美国、马来西亚及匈牙利的公司地区办事处获得当地销售支持、技术支持及产品培训。

Iversen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家在全球机器人臂端工具开发和生产领域数一数二的公司。通过进一步收购和合作,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内的营收有望超过一亿美元。安全、具有成本效益且用途广泛的协作机器人日益司空见惯,因为这些机器人的程序设计既复杂又直观,非常易于部署和调配。易于集成的臂端工具,如抓手和传感器,可让功能强大的自动化工具适应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因此已成为非常重要的元素。”  

2015 年,Enrico Krog Iversen 联合丹麦成长基金以 2.85 亿美元的价格将丹麦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先锋企业 Universal Robots 出售给总部位于美国的 Teradyne。随着全新合资企业的建成,Enrico Krog Iversen 和丹麦成长基金作为投资者也进一步巩固了丹麦在机器人领域的全球地位。

“近年来,丹麦已成功建立了全球机器人技术中心。Universal Robots 在这一领域勇开先河,自此以后,许多实力雄厚的创新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在丹麦欧登塞生根发芽。全新的 OnRobot 不仅有望成为全球业界翘楚,还将发挥神奇的催化作用,进一步促进丹麦机器人产业集群的大发展。我们非常高兴,通过我们的投资能够为这一趋势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热烈欢迎世界各地的公司和投资者加入我们。” 丹麦成长基金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Motzfeldt 表示。

协作机器人能够在诸如包装、质量检测、物料搬运、机械看护、装配和焊接等许多应用领域完美配合工作人员,安全地进行工作,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称,协作机器人目前的销售额占全球机器人销售额的 3%,但到 2025 年,这一份额有望上升到 34%,达到 250 亿美元。

“当然,要想取得发展,在更多领域应用协作机器人才是关键,” Iversen 补充道,“这些协作机器人尺寸小巧,能够完美配合工作人员,安全地进行工作,对于需要参与全球竞争的中小型制造企业而言,是理想的选择。同时,汽车厂等超大型制造企业也越来越多地将协作机器人集成到生产流程中,比如某些无法利用传统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流程,都由协作机器人完成。随着协作机器人应用类型的不断拓展,能够便捷集成到协作机器人用户界面上的新工具也日益供不应求。全新的 OnRobot 致力于在自动化领域倡导并迎合当前的主流发展趋势。通过组建一家伞形公司,由机器人行业最出类拔萃的精英统领大局,这些机器人臂端技术独一无二的功能将融为一体,从而使其更易于实施和编程。 顺便说一句,全新的 OnRobot 目前正在招贤纳士,诚邀研发领域的有识之士加盟,”Iversen 表示。

甄选具有协同效应、易于整合及远见卓识的公司

之所以选择这三家公司组成全新的 OnRobot,是因为他们的机器人臂端技术能够发挥增效作用,且这些技术能够轻松整合,从而提供更强大的支持,且每家公司的创始人具有远见卓识和出色的领导才能。

  • On Robot 创立于 2015 年,主要提供可直接安装在机器人手臂上的电动抓手 RG2 和 RG6,这些产品高度灵活简便,可在与机器人相同的界面上进行编程和操作,无需工程师在场。
  • OptoForce 创立于 2012 年,主要提供赋予工业机器人触觉的力/力矩传感器,使机器人能够代替人类灵活的双手,自动完成任务。
  • Perception Robotics 创立于 2012 年,总部位于洛杉矶,主要开发具有柔性橡胶触觉传感器(“皮肤”)的抓手,赋予机器人触觉,使自动化系统具有强大的物料搬运能力。该公司将于今年推出首款机器人抓手。

OnRobot 首款完全集成的产品将在 6 月举行的慕尼黑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贸易博览会 (Automatica) 上隆重问世,其一体化的用户界面将使协作机器人的开发和使用更加易如反掌。

关于 OnRobot

OnRobot 总部设在丹麦欧登塞,主要提供用于协作机器人 (cobot) 臂端工具的技术,包括硬件和软件。在 On Robot 的基础上,Bilge Jacob Christiansen 和 Ebbe Overgaard Fuglsang 于 2015 年创立了 OnRobot。OnRobot 将 抓手、传感器及其他协作机器人设备进行整合,以便于在包装、质量检测、物料搬运、机械看护、装配和焊接等许多应用领域内应用此项技术,并计划通过遍布全球的支持网络收购和制造更多技术。除丹麦总部外,OnRobot 现已将其位于德国、中国、美国、马来西亚和匈牙利的销售办事处合并。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onrobot.com

关于丹麦成长基金

丹麦成长基金是一家国家投资基金,通过提供资本和专业知识帮助创建新的公司。自 1992 年以来,丹麦成长基金便致力于联合私人投资者资助丹麦公司的发展,迄今接受投资的公司已超过 7,300 家,总投资超过 225 亿瑞典克朗。丹麦成长基金擅长股权投资,通常与私人合作伙伴和丹麦金融机构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和担保。丹麦成长基金每年直接投资约 10 家公司。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75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