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8完美落幕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AIoT串联产业价值链 持续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统

台北 -- (美国商业资讯) -- 由台湾外贸协会及台北市电脑公会举办之2018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8)于今(9)日完美落幕。五天的展期中,共吸引来自168个国家和地区的42,284名国际买家,较2017年增长近1%,前10大买家国/地区为美国、日本、中国大陆、香港、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德国、印度及菲律宾。COMPUTEX 2018聚焦六大主题,包含“AI(人工智能)”、“5G(第五代移动通信)”、“Blockchain(区块链)”、“IoT(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与新创(Innovations & Startups)”及“电竞与虚拟现实 (Gaming & VR)”,通过展会、论坛、采购会等活动设计,串联产业价值链,提供科技厂商及新创团队最佳的发布与互动平台。此外,COMPUTEX的InnoVEX创新与新创展区,今年3天展期共计吸引17,687位参观者,较2017年增长逾18 %。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信息。完整新闻稿请见此: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610005080/zh-HK/

掌握AIoT关键技术 实践各产业智能应用蓝图

随着AI技术逐渐成熟加上IoT应用蓬勃发展,整合两大科技优势的AIoT正快速崛起,而 COMPUTEX 2018更全面呼应此趋势。技嘉科技除了展示适用于AI运算、大数据存储等应用的服务器,更整合合作伙伴的软件资源,推出AI及数据分析混合云,实践AIoT应用蓝图;仁宝也提出结合专业先进设计与云计算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展出包含智慧家庭、智能医疗等多元产品线,提供用户更个人化且感官式的全新体验;晶睿通讯则推出新一代智能影像分析技术摄影机,搭载深度学习算法,可准确侦测人流数据,在零售产业创造摄影机的附加价值。

除此之外,领导厂商也在COMPUTEX论坛分享最新AIoT趋势观点,引领全球科技产业迈向智慧未来。NVIDIA自主机器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Deepu Talla表示AI在各场域应用将逐渐普及,而GPU不仅能用以增进超级计算机的指令周期,更能用以发展AI,为科技产业带来巨大变革,制造业更是其中NVIDIA锁定的GPU潜力市场之一;工业计算机领导大厂研华科技的科技长杨瑞祥博士指出,制造业为绝大多数国家贡献平均30%的GDP份额,因此在智能工厂等相关智能制造领域链接IoT以及AI可为全球带来更高的产值。

聚焦最夯新创趋势 InnoVEX引领科技创新浪潮

今年InnoVEX创新与新创展区共吸引来自21国、388家新创团队参展,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国际团队展出AI相关的技术及应用,展场处处可见未来智能生活的美好愿景。此外,为响应近年科技女力趋势,今年InnoVEX论坛首次加入“女性创业”的全新元素,特邀全球第一个关注千禧世代女性在技术及创业的非营利性组织Girls In Tech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riana Gascoigne,以自身在科技领域的经验出发,分享职场性别的多样性可以为团队或企业创造更好的产品及服务,并表示女性仅占了美国的科技工作者的25%,因此期盼通过引入各方资源,为女性在科技产业及创业之路带来更多助力,同时为产业带来多元的风貌及可能性。

为打造国际化独角兽的竞技舞台并培育明日之星,COMPUTEX特别汇聚民间及政府力量,提供InnoVEX 2018创新创业竞赛高达35万美元的总奖金,最高大奖3万美元由生医领域的 Bioinspira获得。

外贸协会副秘书长林芳苗表示:“COMPUTEX成立以来,一直是协助国内外厂商媒合、扩展知名度与产品营销的重要平台,亦是企业发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场地,引领产业的发展趋势,建构全球科技生态圈。今年总计吸引来自全球30国、1,602家厂商参展,共展出5,015个展位。明年南港展览馆二馆开幕后,整体展会规模可望再提升,可望提供更多厂商在国际舞台展现的机会,为COMPUTEX注入更多科技活水,与全球厂商一同展现科技翻转商业与生活全新样貌的驱动力。”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74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