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就欧洲电子通信法规协议发表评论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欧洲错过展现5G领导力的机会

布鲁塞尔--(美国商业资讯)--欧盟委员会、欧盟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欧洲电子通信规范(EECC)达成政治协议。GSMA认为,这项协议是政治妥协的表现,不能正视欧洲电信产业的长期挑战,而且可能阻碍5G网络在欧洲的部署,进而削弱该地区的竞争力,并伤害欧洲公民。

具体而言,这些不利因素包括:

  • 投资不确定性:对这项协议未能充分表达提供强有力的、有利于投资的监管改革抱负,GSMA深感失望。GSMA认为,只有这样的保证才能让该行业做出必要的投资,最终使消费者受益。

 

  • 缺乏统一性:虽然已推出一些建设性规定,但主要问题仍未触及。其中包括确保各成员国的频谱奖励做法实现有意义的融合,以及向投资者保证许可的持续时间比当前更长。
  • 缺乏公平竞争环境:尽管取得一些进展,但这项协议未能解决欧洲电信产业在一些重要领域仍处于监管过度的情况,从而导致其无法受益于公平竞争环境。这项协议的确让使用人际交流服务提供商的部分消费者权益趋于一致,但仍存在大量差异。制定“相同服务,相同规则”的政策会带来更多的竞争、创新和消费益处。
  • 附加的零售价格监管针对欧盟内部通话所采取的措施是不合理的,因为消费者和企业在向其他欧盟国家打电话时可以享有多种选择。而且,这项协议侵犯了欧盟法律,特别是《欧洲联盟条约》所载的辅助性原则和比例原则。

GSMA副总裁兼欧洲区负责人Afke Schaart表示:“正如过去一样,欧洲有能力克服做出困难决策的局面,并确保欧盟市场更加稳固和可扩展。我们对于未能充分把握这一重要机遇——对于公民以及5G产业而言——深感失望,而且坚信欧洲在提升全球数字竞争力方面需达成更好的协议。”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国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咨询详情,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

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GSMAPolicy@GSMAEurope。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74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