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和W20宣布将在G20峰会开幕前采取行动,以弥合数字性别鸿沟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新建议呼吁G20成员国推动妇女数字融合

伦敦--(美国商业资讯)--作为其在二十国集团女性会议(Women 20, W20)成员1中所担任角色的工作的一部分,GSMA已为今年晚些时候向G20成员国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建言献策,旨在推动妇女数字融合。GSMA是W20数字融合主题的话题主持人,将就性别平等和妇女经济赋权问题向G20提供建议,以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特别是SDG #5(性别平等)。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GSMA有幸帮助促成W20建议具体化,这些建议将为G20国家提供可执行的路线图,从而推动世界各地制定性别平等政策。这些建议强调了弥合数字性别鸿沟的重要性,除了消除数字技术获取和使用障碍之外,还需推动鼓励妇女数字融合的政策的制定。我们认为,这种方法将确保妇女和年轻女性在塑造我们的未来数字经济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W20主席Susana Balbo补充道:“确保妇女纳入数字化体系,将为她们及其所在的社区和经济体带来显著益处。”

上周在巴黎举行的W20圆桌会议期间,GSMA主持了W20代表之间开展的讨论活动,目的在于形成数字包容建议。四项已同意采纳的建议呼吁G20成员国:

1) 收集、跟踪和分析妇女获取并使用数字技术,以及妇女参加STEM相关课程、职业和担任领导职位相关的数据;

 

2) 制定整体政策,重点关注妇女获取和使用数字技术的障碍,包括可访问性、可负担性、安全和保障、数字技能,以及相关内容和服务的可获得性;

 

3) 推动促进妇女和年轻女性平等参与STEM研究和数字密集型工作的计划制定,以确保妇女参与和领导数字技术的设计、开发和治理,以及在数字领域创业;

 

4) 确保对未来工作执行全面分析,包括教育需求和新技能需求,力争创造性别平衡、社会保障和工作质量。

这些建议将呈现在于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18年阿根廷G20峰会(G20 Argentina 2018 summit)上提出的事项中,届时将要求G20各国政府就每个问题做出切实承诺。

移动产业为妇女数字融合提供支持
GSMA致力于为增强妇女数字融合和金融普惠提供支持,以反映移动在全球许多地区是人们访问互联网的主要方式。但是,据GSMA最新研究2发现,中低收入国家的女性使用移动互联网的可能性比男性低26%。

作为GSMA“心系妇女”(Connected Women)计划的一部分,非洲、亚洲和拉美的36家移动运营商已做出51项正式承诺,以弥合移动货币或移动互联网客户群中的性别鸿沟,并加大力度加快妇女数字融合和金融普惠进程。到目前为止,心系妇女计划及其移动运营商合作伙伴已为超过2,200万名妇女提供了改善生活相关的服务。

除了心系妇女计划及其参与W20之外,GSMA还通过参与W20EQUALS倡议;GSMA心系妇女计划;Women4Tech;在拉美实施的WeCare倡议;以及#BetterFuture活动,为加快妇女数字融合和金融普惠提供大力支持。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国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74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