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機器人聯合會:全球機器人密度上升

A-A+
本站原创 文传商讯

德國法蘭克福--(美國商業資訊)--世界各地的生產自動化正在加速:
最新的全球製造業機器人平均密度為每1萬名員工中有74台機器人(2015年:66台)。按地區劃分,歐洲機器人的平均密度為99台,美洲為84台,而亞洲為63台。全球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前十個國家和地區是:韓國、新加坡、德國、日本、瑞典、丹麥、美國、義大利、比利時和臺灣。這些資訊來自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發佈的2017年世界機器人統計資料。

國際機器人聯合會會長Junji Tsuda表示:「考量各國製造業自動化程度的差異,機器人密度是極佳的比較標準。」

亞洲

中國機器人密度的發展在全球最具活力。由於機器人設備的大幅增加,特別是2013年至2016年間,機器人密度從2013年的25台增加到2016年的68台。如今,中國的機器人密度位居世界第23名。在全球,韓國是製造業機器人密度最高的國家——自2010年以來一直保持這一地位。該國的機器人密度足足超過全球平均水準的8倍(631台)。如此高的成長率是因為韓國不斷地安裝大量機器人,特別是在電氣/電子業和汽車業。日本排名全球第四:2016年,製造業每1萬名員工中安裝有303台機器人,緊隨排名第三的是德國(309台)。日本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工業機器人製造國。

北美

美國的機器人密度在2016年大幅增加至189台,全球排名第七。自2010年以來,國內生產設施必要的現代化進程促進了美國機器人的銷售。汽車業仍然是工業機器人的主要客戶,約占2016年總銷售量的52%。美國的機器人銷售量在2017年至2020年間將以至少每年平均15%的速度繼續成長。

歐洲

歐洲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國家是德國,機器人密度為309台,全球排名第三。2016年德國工業機器人的年供應量和運行數量分別占歐洲機器人總銷售量的36%和41%。法國的機器人密度為132台,全球排名第18,遠高於全球74台的平均水準,但相比其他歐盟國家顯得相對較低。英國的機器人密度為71台,是G7國家中唯一低於世界平均水準74台的國家,排名第22。

請於此處查看全文版本:https://ifr.org/ifr-press-releases/

關於IFR

國際機器人聯合會:www.ifr.org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ninfo/462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