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字节商谈将朝夕光年多款游戏卖给腾讯

A-A+
本站原创 字节

  《晚点 LatePost》从多方获悉,字节跳动旗下游戏部门朝夕光年正与腾讯谈判出售多款游戏。

  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涉及出售项目的团队分散在上海、深圳等地。朝夕光年已经为开发这些游戏花去上亿元,此次出售进行了较大幅度折价。

  朝夕光年相关负责人回应,至今尚未敲定与腾讯的交易。此外,团队还在与多个买家商谈项目出售事宜。

  另据了解,腾讯游戏也在与抖音商谈进一步扩大在游戏内容生态上的合作。一旦成行,玩家未来将可以在抖音看到更多腾讯游戏相关的内容。

  《晚点 LatePost》了解到,目前抖音的游戏直播日活跃用户数在 8000 万左右。2022 年,字节跳动中国区直播收入超过 1300 亿元,也是其仅次于广告业务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腾讯和字节跳动曾是业务全面对垒的竞争对手。五年多前,它们暂停了彼此的商务合作,也将对方的产品列入了禁投广告的名单之上。

  不过今天,两家公司的竞争关系已相对减弱。2023 年 11 月,朝夕光年更大幅裁员,仅保留了少量人员运营已上线项目、探索创新方向,这些都为双方恢复合作创造了条件。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679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