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鸟创新完成过亿元首轮融资,由复星创富、容亿投资领投

A-A+
本站原创 雷鸟创新

  3月6日,AR新锐企业雷鸟创新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创富、容亿投资领投,三七互娱、润兴锐华、博士眼镜战略投资,野草创投和海南盈添等跟投,总金额过亿元,是AR行业首轮融资金额规模最高的企业之一。

  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BirdBath和光波导两条技术路线的消费级AR眼镜的技术研发、量产、市场扩容以及人才引进,推动消费级真AR眼镜的落地和市场普及。据悉,雷鸟创新新一轮融资将于近期启动。

  

  据悉,雷鸟创新成立于2021年年底,由TCL电子(01070.HK)孵化,是一家专注于AR领域的新锐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腾讯、大疆、Meta、OPPO、爱奇艺,以及各类新锐创业公司,在近眼显示光学设计、自研AI算法模型,以及多模态人机交互等领域拥有深厚积累,并且在供应链及生产工艺方面具有较高水平。在AR核心光学领域,雷鸟创新投注了大量的研发资源和人力,拥有核心技术专利,且具备关键光学器件MicroLED全彩光引擎自研、生产和高效整机量产交付的能力。

  从产品路线来看,雷鸟创新在Birdbath和光波导路线的AR眼镜领域均已具备产品化能力,是行业技术布局完整的AR品牌。去年,雷鸟创新量产基于Birdbath方案的雷鸟Air、雷鸟Air 1S两款消费级XR产品,并实现产品、技术和市场领先。据艾瑞咨询数据,2022年雷鸟创新占据国内消费级AR眼镜线上市场28.4%的份额,位居行业首位。今年年初,雷鸟创新在CES上发布基于光波导路线的消费级真AR眼镜雷鸟X2,突破行业技术瓶颈、创新AR应用场景,在MicroLED全彩显示、自研光引擎精密及小型化等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并解决了全彩光引擎的量产难题。据官方消息,雷鸟X2将于2023年H1正式上市,届时雷鸟创新开发者计划将同步开启。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651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