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夫妇注资杭州公司败诉!消失10个月后重回大众视野

A-A+
本站原创 薇娅夫妇

  近日,在低调消失在大众视野中10个月后,一则民事判决书再次将薇娅带了回来。 2020年,杭州风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合作方凯思盛阳上诉至法庭6000万GMV目标,仅完成223万,前者业绩严重不达标。根据协议,杭州风亚需要完成目标GMV达6000万元,凯思盛阳就向其支付直播费用1200万。

  凯思盛阳诉称,杭州风亚曾在签约前,多次许诺可以安排主播薇某上场,但在协议履行期间,却从未安排薇某上播。从双方有关“顶级主播”的辩词中,可以轻易判断,“薇某”正是淘宝主播“薇娅”,而杭州风亚与薇娅之间,也存在着明显关联。杭州风亚大股东名为谦寻文化,后者持有其60%比例股份。而谦寻文化正是由薇娅夫妇所创办。杭州风亚的疑似实际控制人,正是薇娅丈夫董海峰。 最终法院判决,薇娅一方败诉。法院判决风亚公司向原告返还直播费用35万余元,并支付律师费4万元。

  裁判文书显示,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期间,杭州风亚仅完成直播GMV 70.14万元,这与约定的阶段性GMV 1000万元相差甚远。最终,依据实际完成的223万元直播GMV,法院判决杭州风亚按比例向原告返还直播费用,并支付律师费4万元。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638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