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产品提供商睿图智能完成Pre-A轮战略投资

A-A+
本站原创 奥哲科技

  3月3日,机器视觉产品提供商——睿图智能宣布获得A股上市公司“克来机电”的Pre-A轮战略投资。这是继睿图智能获得李泽湘教授领投的天使轮投资后的新一轮融资。公司计划利用新一轮资金更快地进行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识别准确率超99.995%,产品平均复购高达80%

  睿图智能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提供基于边缘智能和云边协同的机器视觉产品,公司创始人为周博文博士和王耀南院士,团队汇聚了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以及来自上市企业的成员。研发团队60%以上具有博士或硕士学历,有超过 15 年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经验。

  公司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像处理和深度学习软件算法平台,在物流识别产品、3D视觉识别产品、表面视觉检测解决方案等产品体系。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器视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不断在垂直领域推出关键技术以及集软硬件、算法于一体的产品,是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智慧医疗领域的重要支撑。

  

  公司部分产品图

  深耕垂直应用领域,提升产品使用的便捷性,助力公司在机器视觉领域获得了重大突破。部分产品的识别准确率超过99.995%,有效替代进口。2021年,公司产品平均复购率高达80%,2022年,公司将在上一年基础上实现3倍以上业绩增长。

  公司目前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和平台30余项,包括“长沙市人工智能重点企业”、“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瞪羚企业”、“优秀双创企业”、“雏鹰企业”、“软件名品企业”、“湖南省创业领军人才”和“湖湘青年英才”等。十四五规划期间,公司创始人周博文博士作为创新创业代表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公司创新创业历程并发表十四五规划的建议。

  战略投资加快产品布局,巩固和提高市占率

  

  双方交流现场

  据悉,克来机电是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供应商,公司于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烟草、医疗、汽车、电子等行业。

  克来机电董事长谈士力先生表示,非常高兴与睿图智能合作,我们一直看好机器视觉在柔性自动化装备和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机会。王耀南院士作为智能机器人和图像图形处理领域的泰斗,对行业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周博文博士在团队组织、产品落地上非常迅速。公司也在不断拓展新产品和新领域,未来可期。

  睿图智能创始人、总经理周博文博士表示,选择垂直领域,并沉淀到行业中做经验累积,才是打造产品的关键。公司物流识别产品的单款产品已经覆盖了全国80%的省份 ,非常感谢克来机电谈老师的支持,两家公司将在物流等领域有深度的产品拓展和合作。

  睿图智能创始合伙人王耀南院士表示,作为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机器视觉是推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在识别、检测、定位等方面重要的感知和控制工具。未来的机器视觉技术会朝着自主化、专用化、融合性的方向发展,并具备更强的鲁棒性。睿图智能基于边缘智能和云边协同的技术产品,可以有效应对高实时、高可靠、高性能的应用要求,未来将加快拓展应用范围,壮大成为新一代机器视觉垂直领域的龙头企业。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615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