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平台技术公司纳弘熠岦获数千万融资

A-A+
本站原创 光学平台

  近日,光学平台技术研发公司纳弘熠岦获得华盖南方、布谷天阙、启浦投资三家机构数千万元A轮融资,顺涌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纳弘熠岦团队是一个集半导体技术及工艺、清洁新能源、薄膜新材料等方面研究和产业化于一身的综合性创业团队。至今,已申报和获得批准国内外发明专利超过20项,发表SCI期刊及论文20余篇。

  通过多年的国内外学习及工作实践经验积累,公司拥有大量微纳结构设计与制作的数据库,一些特定的光学单元的设计文件以及胶水材料配方可以给公司新技术与新项目的研发提供便利与基础,并且能快速地应用到客户的实际需求当中,快速、高效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健全的数据库为公司提供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由于电极栅线细密化技术以及镍网的使用,使得光伏网版的精度控制不再受制于海外钢丝网资源;光伏网版生产与制作不再受制于全球垄断的钢丝网日本厂商供应,可以使用更低目数的钢丝网资源,提高光伏网版的生产制作良率和效率。过去,光伏网版中的核心材料(钢丝)被日本企业Asada、Smart、显能胶水三家垄断。国内厂商曾经到海外寻求该类似技术,但是由于加工价格昂贵,同时周期都要在半年以上,难以在国内量产。

  根据纳弘熠岦创始人CEO詹兴华解释,如果日本企业提供的钢丝材料断供,中国光伏行业的太阳能电池片的光电转化效率有可能将下降2%-3%。“过去都是海外做前沿研究,国内量产,现在国内也可以有前沿技术沉淀。”詹兴华博士表示。

  

  图:使用显示功能膜产品前后效果对比

  纳弘天使投资人刘凌韬认为:通过将微纳光刻和纳米压印两大技术紧密地结合,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生物芯片、光电产业等众多领域会具有大量的技术应用,技术的延展性具备十分丰富的想象力。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597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