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市值翻3倍,正式跻身千亿美金俱乐部

A-A+
本站原创 小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快讯|12月23日消息:今日11点前,小米股价一度冲破30.85港元,整体市值超过7757亿港元,换算后突破千亿美金级别。这也意味着,小米正式跻身千亿美金俱乐部。

  截至发稿,小米涨幅进一步扩大至7.93%,报32港元,整体市值达7964.42亿港元。自2018年7月9日至今的2年多时间,小米市值从最初的360多亿美金到达目前的千亿美金,市值翻了3倍。

  

  对于小米近来良好的股价表现,业绩可能是一个主要原因。

  据小米2020年Q3财报,小米手机全球出货量达4660万台,同比增长45.3%,上升至全球第3名;欧洲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90.7%,市占率达到18.7%。小米A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数达到2.89亿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同比增长35.8%。

  其中,小米的高端策略在今年得到了一定的市场认可。据公开数据,2020年前10个月之内,小米境内定价3000元人民币及以上,或境外定价300欧元及以上的智能手机全球销量超800万台。值得关注的是,小米11将于12月28日全球首发骁龙888芯片,继续打造安卓顶级旗舰。

  此外,智能手机双品牌策略成效显著,至11月19日,Redmi Note系列手机全球销量突破1.4亿台。根据Canalys数据,2020年Q3全球十大最畅销机型中,有三款为小米集团旗下Redmi手机,最新发布的Redmi Note 9系列继续成为行业明星爆款,上市13天销量即突破100万台。

  对于小米来说,突破千亿美金只是一个新的起点。12月8日,中信证券发布小米深度跟踪报告。维持小米“买入”评级,上调小米目标价至36港元,这是小米上市以来,获得的全市场最高目标价。中信证券还指出,小米有望跻身万亿市值俱乐部。根据当前股本,如果小米股价达到36港元,则市值会达到9052亿港元,约1168亿美元。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56919.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