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7000家公司提供员工背调服务“i背调”拿下明势资本数千万元B1轮融资

A-A+
本站原创 i背调

  

  智能化员工背调服务机构“i背调”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1轮融资,明势资本独家投资。i背调是一家互联网背景调查公司,通过“SaaS+人工智能+专业服务”的形式为企业提供员工雇前背景调查服务。此前,i背调于2018年8月获得了由东部资本领投,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老股东峰瑞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

  i背调创始人兼CEO李杰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市场,除了杭州和北京,还将在深圳、上海、广州新增直销团队,同时建立更多的渠道合作;产品方面,除了进一步提高标准化和智能化程度,还将探索更多“泛背调”场景,如招生场景、房屋租赁场景、婚恋场景等。

  i背调主要提供自助背调的解决方案,其通过将部分数据工作结构化、自动化,由机器核查,提高客观信息的调查效率,并通过AI技术改造人工服务来完成主观访谈工作,整体封装为标准化产品。对于目前自行做背调的企业,其提供企业HR可以自助使用的标准化SaaS产品,企业购买该SaaS产品的账号后,就可以自助使用i背调的候选人授权系统、客观资质查询系统、工作履历和表现访谈智能系统、报告管理系统等标准功能。

  在李杰看来,i背调的竞争壁垒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产品与服务的高效率,这主要体现在通过技术改造人工服务,在产品标准化、智能化方面建立壁垒;二是获客效率和高复购,i背调可在快速获客的同时保持合理可控的获客成本。目前,其在已拥有2000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背调模型。

  目前,i背调的付费客户接近7000家,其中直销客户包括腾讯、网易、太平保险等,渠道代理方面与字节跳动旗下飞书、猎聘、北森、外企德科等均有合作,客户复购率超过90%,金额复购率超过150%,且新增客户中老客户转介绍的占比近30%。

  团队方面,李杰毕业于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是连续创业者,此前是互推网创始人,曾在华为总部做Java/Oracle开发,曾就职IBM全球供应链11年,获2项创新专利。其核心成员均来自于华为、阿里巴巴等知名公司或传统背调机构。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526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