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品牌优家宝贝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A-A+
睿商网 优家宝贝

  睿商网 2月21日消息 母婴品牌优家宝贝近日宣布,已获众晖资本千万元级别的pre-A轮融资,方创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创始人白小伟表示,众晖资本的线下门店管理、全渠道营销经验将成为其极大助力。

  优家宝贝成立于2012年5月,属于上海东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旗下,以“联营+加盟”的方式在三、四、五线城市部署线下母婴体验馆。目前线下门店已达1000余家,服务会员超过150万人,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母婴连锁品牌。

母婴品牌优家宝贝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已在三四线城市铺设上千家门店

  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母婴用品消费国,2017年市场规模预计约26000亿元,每年新增300亿元。随着二胎政策开放,城市新生儿比例上升,三四线城市的母婴消费能力在迅速提升。然而,其消费体验却远不及一二线城市。在几百个母婴品牌中,中端品牌寥寥无几,大量低端伪劣用品充斥市场,标准化程度低、消费体验差,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而这一市场目前也未被电商覆盖,2015年电商渗透率仅15.5%。由于母婴用品的特殊性,消费者倾向于亲自体验再消费,而非盲信网上没听过的品牌。线下、优质中高端品牌有可能成为国产母婴用品的突破口。

  针对这一情况,优家宝贝以联营和加盟的方式部署了大量实体门店,涵盖母婴用品、早教课堂、游泳馆、游乐场所等。线下门店侧重于打造亲子互动的场所,娱乐的同时提供专业育儿知识,以此带动消费。白小伟表示,专业、优质的服务是关键,经总部培训的专业团队,可以使门店营业额提升3到5倍之多。

  同时,优家宝贝的线上板块则主要提供母婴育儿知识、会员管理和社区交流,并积极与妇幼健康医疗企业合作,为用户解决育儿焦虑,提供育儿的轻问诊服务。

  白小伟表示,未来,优家宝贝将着重布局育儿生态。总部将由销售转为服务平台,通过全渠道营销和会员管理,建立体系内结算、物流系统,以解决库存管理、门店销售半径低和陈列面积有限等传统弊端。此外,优家宝贝还会采用托管式加盟或投资联营等新模式去吸引更多母婴行业的优秀创业者一起开拓市场。

  对于此次投资,众晖资本张超表示:相比较传统母婴电商在抢夺一、二线城市相对成熟的存量市场,优家宝贝自始至终都在推动三、四线城市母婴市场的标准化服务,除了传统的商品销售外,还推出了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在三、四线城市城镇化大发展的背景下激发了这些市场新的消费需求,并在这过程中逐渐成为了行业的领导者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436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