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因抛售阿里股票获益94亿美元

A-A+
睿商网 雅虎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根据雅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雅虎通过在阿里巴巴集团IPO交易中出售股票获益94亿美元。

  文件显示,雅虎在阿里IPO交易中出售了1.4亿股股票,入账94亿美元。IPO后,雅虎仍旧持有阿里3.83亿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5%。

  这笔意外之财代表着巨大投资回报,也为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创造了重大机会。梅耶尔目前尚未表示会如何使用这笔资金,但她可能会进行收购,并回购股票以协助提升雅虎的股价。但是华尔街对于梅耶尔对这笔钱的管理能力持怀疑态度。除去现金储备和剩余亚洲投资,雅虎核心业务价值所剩无几。

  雅虎以每股68美元的发行价出售了部分阿里股份。截至周二收盘,阿里股价已上升至88.85美元。除了雅虎,软银还持有阿里34%股份。软银创始人孙正义也成为日本首富,净资产升至162亿美元。

  阿里IPO融资250亿美元,创下新纪录。阿里创始人马云一跃成为中国首富,净资产超过200亿美元。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35565.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

热门资讯

揭开腾讯创业系面纱

佚名

点击:236

生鲜电商大战 谁能笑到最后?

佚名

点击:231

百度筷搜 你让处女座“死”得有尊严

快刀青衣

点击:113

揭秘京东:怎样培训6万员工?

超逸绝尘

点击:112

虚拟现实在未来趋势的十个应用

佚名

点击:103

团购“三足鼎立”将如何演变?

刘岩

点击: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