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大战 谁能笑到最后?

A-A+
睿商网 生鲜电商

  7月份以来,随着盛夏生鲜水果的全面上市,电商在生鲜领域持续展开争夺,大战不断升温。由于复购率较高的生鲜为电商带来的不仅是利润,更是持续的消费、关注和稳定的人气,从而成为了电商大战的焦点。

  生鲜领域之所以特殊在于一个“鲜”字,挑战的是电商领域高精尖的技术要求与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目前,国内市场的电商生鲜供货渠道有两种模式:一种通过供应商采购,另一种则是从原产地直采。其中,原产地直采可实现电商和生产者的直接对接,无论在产品品质和成本控制上都更有优势。

  以原产地鲜果电商领域的黑马——果来果趣新疆鲜枣为例,在原产地水果直采的过程中,找到合适的正宗原产区和品类,然后与当地果农直接建立供应关系,建立严格的品控标准,采用“水果还在树上,消费者即可下单”的预售方式,在水果成熟的恰当节气按照订单需求采摘、筛选、包装、配送,确保新鲜水果在24-48小时内从枝头到舌尖。

  这种原产地直采模式,由于不需要经过中间环节,所有的水果能够有效溯源,有利于把控产品质量安全,确保消费者品尝到优良产地的优质鲜果。

  如此看来,原产地直采的优势十分明显,但鲜果电商如何找到最好的原产地?怎样保证所选水果的品质和安全?这一系列问题都是对鲜果电商专业和实力的综合考验。对果来果趣来说,供应链数据的实时搜集与分析,具备丰富经验的水果专家,以及严格的品控管理及溯源体系,都是对原产地直采能力的基本保障。

  其实原产地溯源的概念,很多生鲜电商都有提过,但是真正细分到专门的鲜果领域,而且真正贯彻到原产地直采直供、时令新鲜不贮存、全程链条品控标准、24-48从枝头到舌尖等具体方面,可以说果来果趣的创新模式为生鲜电商领域带来了新的冲击波。

  在食品安全形式严峻的今天,纯天然、无污染农产品的自然品质诱惑,在产品单价和附加值上有很大的盈利空间,也更容易获得认可。这也是原产地溯源的电商成为市场蓝海的重要原因。但是,农产品单靠原产地溯源的概念是远远不够的。

  对生鲜电商经营者来说,产品必须注重生产端的标准化,只有标准化流程才能更容易进行深加工和品级分类,然后才是品质和品牌的久远流传。电商同传统渠道一样,归根结底还是商业活动,良好的售卖是一切的前提,而产品永远是核心,如果脱离了标准,品牌就是无源之水,如果脱离了品牌,讨论什么生鲜电商模式都是扯淡。

  产品标准的制定不仅仅在于生产端,果来果趣从品牌维度、原产地筛选、种植技术、时令采摘、品相口感、包装保鲜等方面制定了更为细化的品控标准,实现了水果的标准化种植生产。对于生鲜电商来说,只有良好可靠的上游货源才是销售的最佳起点。

  其次就是品牌的打造。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过程中,更多稳定且品质接近的生鲜产品进入流通端,就为品牌化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好基础。果来果趣通过原产地可追溯、高品质筛选、时令新鲜不贮存、物流极速体验等标准产品,实现了品牌的区隔,建立了同其他农产品品质的差异化空间优势。

  凭借深耕高品质原产地时令鲜果领域,结合预售模式及移动电商的深厚运营功力,果来果趣已经促成了首炮烟台大樱桃产品的热销。而今,“栖霞苹果、莱阳贡梨、新疆鲜枣”第二季原产地时令鲜果正式上线,更有百年古树认领的天价私人定制,提升了高阶客户的价值体验度,已然开启了全新的“原产·时令·寻味”之旅。

  对于生鲜电商企业说,牢牢掌握住供应链,实现优质生鲜的原产地直采,这只是第一步,后续还需深入贯彻执行高标准、精细化的流程,为消费者提供真正优质、安全、放心的品牌产品和专业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生鲜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career/35042.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