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 10 亿美元,Oculus 创始人帕胖打造出第二个“独角兽”

A-A+
雷锋网 Oculus

  根据外媒 CNBC 周三的报告显示,Oculus 创始人 Palmer Luckey 目前已获一笔包括来自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的新资金,以支持其创业公司 Anduril Industries 的发展;现在,Anduril Industries 的估值为 10 亿美元。

  Anduril 公司和 Andreessen Horowitz 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Anduril 的虚拟墙野心

  雷锋网注:AI 正在进行移动物体识别

  在 2017 年离开 Facebook 之后,Palmer Luckey 再次创业,成立了 Anduril Industries,致力于专门为国防工业制造硬件和软件。目前,这家公司正在研发边境虚拟墙(Virtual Wall)系统,并向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推销其技术,以支援或替代特朗普总统沿美墨边境修建实体墙的计划。

  虽然 Anduril 公司才成立不久,但它已经安装了多个 32 英尺高的便携式发射塔,里面装载了雷达、通讯天线和激光增强相机,这样的系统可以检测和识别 2 英里以内的运动。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系统可以综合来自数千个传感器和本地数据库的数据,在手机应用程序、笔记本电脑屏幕和混合现实耳机中显示最相关的数据——因此,与其说虚拟墙是一道屏障,不如说是一张由全视的眼睛组成的网络,通过智能来了解自己看到的信息,是虚拟现实与监控工具的结合。

  为了赢得大型边境合同,Anduril 必须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过去两年里,该公司不仅在德克萨斯州建造并部署了原型机,还启动了一个由政府资助的评估项目。Anduril 对外承诺,虚拟墙系统的成本仅为实体墙的一小部分,而且 Anduril 的价格比其他公司更实惠。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的数据,在 10 周的时间里,Anduril 的虚拟墙系统帮助德克萨斯州海关人员抓获了 55 名未经授权的越境者;对于一个仍在开发中的系统来说,这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最近,Anduril 获得了新一轮的融资,其中就有来自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的资金,此前也有报道称,数据挖掘公司 Palantir 的创始人 Peter Thiel 也通过风险投资公司 Founders Fund 向 Anduril 投资了一笔金额不详的资金。

  目前,Anduril Industries 的估值为 10 亿美元。

  Palmer Luckey 的政治立场

  我一直在升级我的电脑,为它配置最好的显示器,最新的显卡。我想让自己感觉真的身临游戏中一般,就像游戏真的存在一样。

  Palmer Luckey 曾这样说道。

  2012 年,年仅 20 岁的 Palmer Luckey 创立了虚拟现实公司 Oculus,并将 Oculus 系统描述为“由游戏玩家为游戏玩家设计的”;仅在短短的两年后,这家“年轻的”公司就被社交巨头 Facebook 以 20 亿美元的高价收购;而 Palmer Luckey 也名正言顺地进入到 Facebook 内部负责 Oculus 的运营工作。

  然而,Palmer Luckey 在 2017 年从 Facebook 离开。外界猜测,由于 Palmer Luckey 的政治活动,Facebook 解雇了他——新闻报道称,Palmer Luckey 当时参与了一个另类的右翼组织,该组织出资制作广告牌来指责希拉里,并在 Reddit 上为撰写恶毒的帖子。虽然,Palmer Luckey 在脸书公众主页上否认了许多指控,但他仍为“对 Oculus 及其合作伙伴的认知造成负面影响”而道歉。

  雷锋网了解到,对许多硅谷科技巨头来说,在军事项目上开展工作,尤其是在武器开发方面,已被证明存在争议,引发了道德和伦理困境。因此,Google 表示,它仍将与五角大楼合作,但不在武器项目上合作,而微软也终止与美国陆军的一项合同,停止开发用于作战任务和训练的增强现实系统。然而,Palmer 持相反态度——他担心美国正在落后,如果科技公司不加快步伐,美国可能会输掉下一场战争。

  不过,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在 2018 年 4 月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公司解雇 Palmer Luckey 并不是因为其政治立场。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523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