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计划关停中国天津手机制造厂 受销量下滑拖累

A-A+
睿商网 三星电子

17.jpg

  据韩国《经济时报》报道,由于销量大跌且劳动力成本上升,三星电子正考虑关停中国天津的智能手机工厂。不过,这一消息还未得到三星电子官方的确认。

  据路透社透露,三星电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智能手机的整体市场因增长缓慢而面临困境。三星电子的天津电信企业将致力于提高竞争力和效率。”

  回看五年前,三星还占据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的份额,而到了2018年,这一数字已降至不到1%。三星的份额逐渐被华米OV等国产手机品牌吞并。

  最近几年,三星将更多资源投入到了越南和印度等东南亚地区,在那里设厂生产手机。韩联社去年6月份曾报道,三星计划在印度投资7000亿韩元(约合6.23亿美元),将位于印度北部北方邦诺伊达的生产线从现有的12万平方米扩建至24万平方米。扩建工程完成后,该工厂的每月产量,将从500万部增长到1000万部。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81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