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工行夺冠 苹果第八

A-A+
睿商网 福布斯

  睿商网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中午消息,根据最新发布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单,中国和美国公司首次在排名前十的数量上打成平手。从总数来看,入围中国企业达到291家,美国为560家。

  这是福布斯第16次发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共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企业,他们的年度总营收达到39.1万亿美元,利润为3.2万亿美元,总资产189万亿美元,市值56.8万亿美元。所有指标都较去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利润增速更是达到28%。

  “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根据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的均等加权指标排序。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连续6年排名第1和第2位。紧随其后的是第3名的摩根大通和第4名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其他入围前10的公司依次为中国农业银行、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苹果公司、中国银行和平安保险集团。

前15名

  前15名

  不过,从整体入围企业的数量来看,美国仍然占据主导,占比为30%,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2019年入围总数达到291家,高于2019年的262家。而在2003年发布第一份榜单时,只有43家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的企业入围。与此同时,日本、英国和韩国也都成为公司数量排名前五的国家。

  今年刚刚上市的Spotify也得以入围,排名1644位,市值为27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过去一年亏损约13亿美元。

  今年的榜单共有131家新入围企业,今年刚刚上市的企业有14家入围。

  得益于油价大涨,石油和天然其公司今年数量增加。其中,雪弗龙排名上升338位,达到第21位。

  除了苹果之外,排名比较靠前的科技公司还包括三星(14)、微软(20)、Alphabet(23)、软银(39)、英特尔(49)、亚马逊(53)、IBM(67)、Facebook(77)、阿里巴巴(81)、索尼(86)、鸿海精密(并列105)、腾讯(并列105)、甲骨文(107)。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74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