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奇点汽车打造全方位智能汽车安全体系

A-A+
本站原创 奇点

  据公安部发布的消息称,截至2017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高达2.17亿辆,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11.85%。作为机动车构成的主体,汽车已成为人们重要的出行方式,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不仅加剧了城市空气污染程度,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一定程度上威胁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另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交通运输部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高达约6.3万,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高居世界第二位。

  不得不说,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捷性,但同时也增加了安全事故的可能性。故此,无论是汽车用户还是造车企业,如今都将汽车的驾驶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尤其在当前新兴的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用户更为关心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健康、体验、安全已成为车企尤其新兴互联网造车企业的攻关要点。

  关于汽车驾驶安全,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认为,可通过智能技术的深度应用,让汽车具有主动感知的特性,从而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也正基于此,奇点汽车自品牌成立以来不断加大对智能技术研发的投入,并通过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了一套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网络安全三位一体的全新智能安全体系,全方位保障汽车的驾驶安全。

  

  图1:奇点iS6创新性地构建了主动安全、网络安全三位一体的全新智能安全体系

  在主动安全方面,奇点汽车并不是盲目的追求无人驾驶,而是在践行“以人为本”理念的基础上,从用户最刚需的智能驾驶功能角度开发自主驾驶系统,通过海量数据训练和算法优化逐渐向自主驾驶过渡,最终进化为能够适应多种智能驾驶场景的“轮式机器人”。据了解,奇点汽车初代量产车型iS6可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FSRA)、车道保持(LKA)、紧急制动(AEB)、自动泊车(APA)、疲劳预警(DFMS)、并线辅助(LCA)、盲点探测(BSD)、交通标志识别(TSR)、停车距离控制(PDC)、碰撞预警(FCW)、开门预警(DOW)、交叉交通辅助(CTA)等刚需智能驾驶功能,并可初步实现高速公路等特定路段的自动驾驶,同时,奇点iS6还可结合视觉和驾驶行为分析的双重疲劳驾驶监测,无微不至地保障驾驶安全。此外,奇点汽车更加大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并利用英伟达(NVIDIA)自动驾驶计算平台NVIDIA DRIVE PX2,在2018年内将自主驾驶算法提升至L3(SAE标准),场景包括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以及有限的城区道路自动驾驶等。

  

  图2:奇点iS6自动驾驶系统

  在被动安全方面,奇点iS6采用了高比例热成型高强度钢车身结构及全铝式底盘结构,并以多通道能量传递设计将有效分散碰撞能量;另外,在汽车配件方面可谓是全副武装,比如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可溃缩式转向管柱以及防入侵式制动踏板,不仅如此,奇点iS6还采用了医疗级空气过滤系统,可以主动过滤花粉、甲醛、烟尘、PM2.5,通过人性化的技术手段最大化保障家人的健康。

  

  图3:奇点iS6智能驾驶

  最后在网络安全方面,奇点汽车在最初的架构中就充分考虑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将通过24小时监控、OTA在线快速升级等方式应对网络攻击。另外,奇点iS6采用了新一代整车电子电气架构技术及多维度纵深网络防护体系,可实现云、管、端多层、全生命周期防护,同时采用了尖端军事级实时操作系统,与安卓基础打造的中控系统分开,确保驾乘者在出行过程中安全、娱乐两不误。

  作为国内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代表,奇点汽车自品牌成立以来始终立足于用户需求,不忘初心,并践行“交付一辆可靠、安全的好车”的基本原则。在汽车行业百年的积淀上进行以智能科技和机械工艺融合的颠覆式创新,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智能、时尚、安全的新兴出行体验。期待奇点iS6量产上市,重新定义我们的出行方式。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62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