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拟14.7亿收购晨之科80%股权 深化泛娱乐布局

A-A+
睿商网 中文在线

  中文在线(300364)发布公告,拟以15.98元/股发行64,020,004股股份,并支付现金4.5亿元,合计作价14.7亿元收购上海晨之科80%的股权,借此整合晨之科旗下的二次元IP、游戏产品和社区资源,继续深化泛娱乐布局。

  

晨之科.png

  晨之科

  晨之科成立于2013年,主要业务包括基于二次元文化领域的互联网社区、文化创意研发、手机游戏发行和实景演出。目前,公司旗下拥有二次元玩家社区“咕噜咕噜”、二次元游戏发行平台“咕噜游戏”、线下娱乐演出品牌“夏沐”以及游戏研发工作室等。代表产品包括《白猫计划》、《战场双马尾》等二次元手游产品。

  公告显示,晨之科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净利润9711万元,今年1至5月实现营业收入9882万元,净利润4498万元。

  在本次收购之前,中文在线曾于2016年11月通过认购股权和现金收购朱明持有股权的方式获取晨之科20%股权,在本次交易完成之后,晨之科将成为中文在线的全资子公司,总估值18.6亿元。公告显示,晨之科在本次交易中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净利润(扣非后)分别不低于1.50亿元、2.20亿元和2.64亿元。

  

晨之科旗下的gulugulu二次元社区.png

  晨之科旗下的GuluGulu二次元社区

  中文在线在公告中表示,二次元文化目前处于成长期,随着互联网、移动手机的普及和经济的稳步增长,以及受众人群消费能力的逐渐提升,二次元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投资晨之科将有助于中文在线在二次元文化行业的全产业链布局;在具体业务上,中文在线的汤圆创作、游戏业务以及拟投资的A站可以与晨之科形成二次元协同效应;此外,晨之科未来几年有高成长的业绩承诺,可直接为中文在线贡献财务价值增厚利润。(完)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46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