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耳机VINCI坚定出海路线,获数千万A轮融资

A-A+
睿商网 人工智能

  睿商网消息 人工智能耳机VINCI已于2017年初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天奇阿米巴创投领投,前投资方源渡资本和快的创始人陈伟星跟投。据悉,此次投资主要是基于对VINCI的中国创造出海和人工中能产品化的认同。2015年,VINCI曾获得源渡资本和陈伟星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以及心元资本千万天使轮投资。

人工智能耳机VINCI坚定出海路线,获数千万A轮融资,天奇阿米巴领投

  VINCI智能头机与传统的耳机不同:首先,让耳机成为独立计算设备,可独立播放音乐;其次,语音交互操控设备;第三,把云端的音乐推荐服务和场景感知结合在一起,根据个性、心率、场景的不同推荐精准的音乐。

  很多人会质疑VINCI智能头机屏幕是否有存在的必要?朱大卫解释道,由于耳机使用的场景复杂性需求和人们对于智能设备的状态显示需求,独立屏幕是有必要的,而VINCI的团队也希望能做出一款与众不同的产品。事实上,VINCI与2015年发布的1.0版本,在中国销量达到12301只。

  VINCI创始人朱大卫是一位连续创业者,2006年创立同学网,2012年从事泛社交领域项目,2014年创办VINCI。朱大卫表示,今年会在Q1发布中文版新产品。这次融资后会坚定出海路线,美,中,国际线上线下拓展。

  耳机行业其实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行业,高端市场有beats、bose等,低端市场品牌更数不胜数,市场基本上被瓜分完毕了。作为初创企业,在品牌效应上无法与传统巨头相抗衡的情况下,如何打开市场也是一大难题。

  其实,近年来耳机行业并不乏创业者。比如,ICOO智能语音交互耳机,它的亮点是语音操控,搭载科大讯飞语音芯片,应用其的语音技术,从而达到人机交互。去年底,乐享动旗下的智能运动品牌弄客正式向外发布了LAVA运动耳机,支持心率监测。

  耳机创业潮中也不乏对智能耳机的概念炒作,实际效果和销量却不尽人意。市面上曾有一款名叫 VOW 的智能耳机,由羽泉代言。然而,这款极具明星光环的耳机目前已经基本没有声音了。

  汪峰的 Fiil 耳机同样自带明星光环,其甚至号称要打造成中国的 Beats。然而,fiil 耳机的销量其实并不理想。2016 年 4 月 28 日,汪峰在某峰会上承认真实销量才近 5 万多。

  朱大卫认为,耳机市场可以细分到HIFI定位、时尚定位、运动定位和智能定位四个不同的细分市场,而智能耳机将是一个增量市场,未来会有更多的品牌参与到这个细分市场的竞赛中。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36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