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现真身,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或成2017最大赢家

A-A+
本站原创 人工智能

  昨天晚上,谷歌DeepMind联合创始人及CEO德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确认,Master就是AlphaGo的升级版本。

  

blob.png

  他在Twitter上表示:“我们正在努力优化AlphaGo。过去几天,我们对新的原型版本进行了一些非官方在线快棋赛,以确认其工作方式是否与期望中一致。”据了解截止1月4日,Master已经取得了60胜的战绩。

  这条现真身的资讯一出,虽然在大家意料之中,但依旧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有人说这不仅是一场成功的产品测试,更是一次完美的营销;但不管怎么说,阿尔法狗的的人工智能技术确实令人折服。

  昨晚另一个广受关注的资讯,来自摩拜单车。

  据报道,摩拜单车已经完成了新一轮(D轮)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股权融资。由腾讯、华平投资领投,而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携程、华住、TPG等;红杉、高瓴等现有股东均跟投本轮融资。

  2.15亿美元!

  资本对于共享单车和的期待从这个数字中可见一斑。此一幕资本热潮如同当年红极一时的网约车。不过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近来也并不好走,比如滴滴最近就又一次“被裁员”了。

  此次裁员传闻称滴滴出行各个业务线加起来将会有一半员工被“优化”离职。不过很快滴滴出行方面就出来辟谣了,表示该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blob.png

  滴滴出行营销副总裁李敏发微博辟谣

  心疼滴滴一秒钟。

  想来自全方位的监管介入之后,网约车的共享出行概念几乎都被颠覆了。不过被监管的不是只有网约车,还有直播,还有外卖!

  对没错,为了规范网约式新兴市场,整治“大城市病”,在规范网约车的同时,不少地方还将监管目光瞄准了快递、送餐行业。例如,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着重强调要加强对快递、送餐行业非机动车的管理;上海、青岛等地交警则先后对快递、送餐行业电动车开展了专项整治。这么说,外卖小哥也要步入考证上岗的行列了吗?

  

blob.png

  也心疼外卖小哥一秒钟吧。

  所以你看,挣点钱多不容易!

  别跟我说你有才华就走遍天下都不怕!不信你问问微信,你被打赏的钱是不是说到手就能到手。

  腾讯说了,为了更好地维护赞赏用户的利益,从2017年1月11日起,赞赏资金将调整为7天后结算。在结算周期内,若发现帐号存在滥用赞赏功能等违规行为,平台能够及时冻结赞赏资金,保障赞赏用户的权益,提升赞赏资金的安全性。

  小编猜测,这个调整可能是受到上次某营销式募捐事件的影响,但不管怎么说,多一道对用户权益的保障,还是很有必要的。

  不过保障权益这件事有时候也会做得比较尴尬。

  比如谷歌最近就因为在美国劳工部的一次反歧视审查中拒绝上交员工薪酬数据而遭到起诉,美国劳工部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迫使谷歌交出这些数据。但谷歌方面认为,公司已经在去年提交了成千上万条记录,其中包括一些薪酬数据,但拒绝交出员工的私人信息。

  这就很难办了,两遍都是为了保护员工的权益,你们这样僵持,让员工很不好做啊!

  今天的最后一条资讯,提醒大家关注北京时间1月6日也就是明天,美国时间1月5日召开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大会,听说就目前来看,大会可能要变成车展了!因为汽车厂商们已经开启了刷屏模式,不仅有法拉第发布FF电动量产车型,还有高通与大众合作的骁龙820A芯片,还有宝马、现代、本田、丰田都推出了自动驾驶技术。

  感觉全面自动驾驶指日可待了!

  所以你准备好买车的钱了吗?

  

blob.png

  作者:窦豆豆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32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