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 梦碎 Hololens挑大梁

A-A+
C2engine数据科技 Magic Leap

  近日,外媒The Information的一则报道,使得Magic Leap成为了“捧得越高,摔得越惨” 这句话的最佳注解。这家曾经被视作神秘而高大的行业顶尖公司如今彻底摔下神坛,不仅标志着Magic Leap的MR梦破碎,更是大众对整个行业失望情绪的集中宣泄。

  

1.jpg

  在该篇报道中,Magic Leap首席执行官Rony Abovitz承认此前公开发布的演示视频实际上出自一家特效视频制作公司,而Magic Leap目前的技术远远达不到视频中所展示的效果,至少在当前与微软的Hololens头显也相去甚远。一时间举世哗然,Magic Leap被贴上了“造假”、“欺骗”、“谎言“、”泡沫“等刺眼的标签。

  通过Magic Leap官方Youtube频道去年发布的产品演示视频来看,一只小象栩栩如生地跃然于手掌之上,一头鲸鱼跳出虚拟大海落在体育馆的地板上,溅起层层浪花。这段误导性产品演示视频曾经承载了谷歌、阿里巴巴、Anderson Horowitz、摩根士丹利、KPCB等科技行业巨头和知名投资机构对Magic Leap技术实力的认可,以及外界对未来AR技术美好的幻想与憧憬。

  

2.jpg

  然而,记者所体验的一款Magic Leap产品,是一个笨重的头盔,需要用多根粗线缆连接到一台台式电脑上。演示的产品虽然被描述为包含与Hololens相似的原件,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其显示的图像与Hololens相比,更加模糊不清和摇摆不定。很显然,Magic Leap在AR技术小型化方面遇到了麻烦,无法像CEO阿伯维茨此前宣称的那样,将头盔大小的笨重装置变身为一副日常佩戴的眼镜。

  

3.jpg

  反观微软Hololens,这是一款完全看得见摸得着的科技产品,不必与电脑联机就能使用。就在几天前,微软在中国深圳举行了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WinHEC)。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着微软Win10操作系统,从包含MR、游戏以及移动PC在内的创新硬件和完善体验来建立微软强大的数字生态帝国。其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宣布Hololens将在明年上半年登陆中国开发者和商业用户市场。

  

4.jpg

  

5.jpg

  从工业设计到家庭娱乐,Hololens作为 MR设备的范例,凭借良好的发展前景挑起MR界的大梁。相比硬件性能欠佳、软件内容局限的VR,微软推出的这款混合现实MR眼镜Hololens不论交互方式还是应用范围都具有更大的优势。

  

6.jpg

  Windows作为目前唯一一个能够整合混合现实生态系统的平台,它为头戴式显示设备提供了从内到外的追踪,为开发者们提供了统一的平台和标准化的接口,并为用户提供了一致的用户界面和统一的应用商店。由微软发力推广的混合现实MR,未来势必会成为智能设备的主流。

  微软一向重视中国市场,为了落实MR在中国的发展,微软还致力于在中国部署一个全方位、一站式的云平台。这个云平台包括微软Azure云和人工智能Bot打造的基础服务,以及包括Holographic等在内的微软ISV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使中国开发者享受集开发平台、开发工具、运行平台、发布渠道为一体的MR生态服务。

  虽然Magic Leap造假事件让外界对MR的一切美好幻想破灭,但是还有像微软这样一直脚踏实地地去解决目前技术上的瓶颈和障碍,不断改善用户体验和完善内容生态的企业给行业者们带来了一丝希望,或许这才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正确途径。

  Hololens作为MR设备的先锋旗帜与风向标,将成为继电视屏、PC屏、移动屏之后的第四大屏,尽管目前的技术还没能让MR眼镜脱离计算机成为完全独立的个体,但不可否认这已是大势所趋,终将到来。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431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