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2013Q4手机地图报告出炉 高德百度图吧位列前三

A-A+
睿商网 图吧

  近日,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发布了《2013年第4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导航APP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第四季度高德、百度分别以32.6%和24.9%的占有率位列前二,图吧则以7.4%的市占率,位列第三。

  该数据,是针对目前手机地图的市场份额、用户使用习惯、用户满意度等数据进行的调查。

  

2013年第4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客户端市场季度监测数据(图)

  2013年中国手机地图用户规模达到11.6亿,环比增长21.9%。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地图,作为移动出行的重要辅助工具,移动生活信息的重要入口,其在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在不断提升。

  在这样的用户基数下,各手机地图大佬,纷纷出招,从产品本身进行革命——通过避让拥堵、实时路况查询等创新技术来提升用户的导航体验,以更大范围的“圈”用户,进一步增强用户粘度。高德、百度更是进一步贯彻推行O2O的概念,完善集搜索、住宿、团购、打车等LBS服务为一体的“附近”功能,为用户悉心打造周边生活服务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地图市场经历了多年快速发展,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回顾地图市场的发展,车主、地图、导航、LBS与移动互联网具有与生俱来的契合点,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为传统地图服务商提供了极大地舞台。

  地图市场的竞争也正在悄然出现变化,高德和百度紧紧围绕着地图O2O展开竞争,而排在第三的图吧导航则向为车主提供服务的专业导航转型。地图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会形成分散发展的趋势,未来或许会出现围绕地图,车主导航,公交出行等不同类别之间的垂直化竞争。

  回顾2013,高德、百度地图相继免费,高德正式投入阿里怀抱。2014年,一直处于空谈的“地图是移动互联网入口”能否由设想成为现实?相信时间会给我们带来答案。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Net/33793.shtml

rss 新浪博客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ios系统下载
android系统下载
weixin
sohu
qql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