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楼宇“拼图”:拼的是满足用户的速度

A-A+
本站原创 海尔

  4月10日,2024中国制冷展科技成果最高奖项--“金奖产品”名单公布。继2023年海尔气悬浮中央空调行业唯一荣获“金奖产品”“年度产品”双料大奖后,海尔物联多联机再次代表行业唯一荣获2024中国制冷展“金奖产品”。至此,海尔智慧楼宇成为两大主流市场的最高科技水平代表企业。

  纵观展会现场,各家企业均有创新成果推出,但为何仅有海尔获此殊荣?我们或许从一张科技“拼图”中能找到答案。展会期间,海尔智慧楼宇发布了在高效暖通、楼宇智控、热泵能源领域中的多项科技成果,可以看到,不同于行业拼硬件、拼参数,海尔拼的是用户新体验,拼的是楼宇新科技,最终以实力拼出了行业的领先地位。

  据最新市场数据显示,在磁悬浮中央空调、物联多联机、空气源热泵这3大趋势性市场中,海尔智慧楼宇占据了3项第一。特别是节能领先的磁悬浮市场,海尔在中国市场份额超50%占据半壁江山,在全球市场以25.6%份额实现6连冠,是第二名的两倍。如今,继磁悬浮市场的断层式引领后,又推出最大冷量气悬浮压缩机,或将掀起新一波引领风潮。

  

  “拼”用户:快速满足用户需求

  在大型建筑领域,用户需求千人千面,需要各企业具备大规模定制能力。特别是绿色建筑趋势下,仅设备的节能运行还远远满足不了用户需要,尤其楼宇内各子系统众多,如何实现整体系统的节能运行,避免能源浪费,成为用户的主要关注点。

  基于此,海尔智慧楼宇给出的答案是全场景智慧节能方案。针对商业地产、办公楼等大冷量需求,海尔给出了磁气悬浮中央空调、高效机房场景方案,实现从运行到管理的系统节能;针对工农业生产供热需要,还有光驱储能技术、热回收热泵机组等多能互补方案,推动建筑绿色运营;此外,海尔还行业首创了楼宇大脑平台,做到了从高效暖通到楼宇整体节能的升级。

  而在满足用户基础的冷暖舒适、高效节能需求之外,管理上的便利性也是用户的主要关注点。尤其当前建筑逐步大型化,楼宇内空调、照明、电梯、供给水等系统众多,管理难度大、人工成本高,还易造成耗能漏洞。对此,海尔智慧楼宇自主创新“楼宇大脑”,并针对用户端推出高效机房智控、多联机物联智控、EMS能源管理平台、BMS管理平台等定制化智控方案,实现一键开关、远程操控、异常提醒等,降低日常运行成本。

  此外,以旧换新也是当前全行业的热点。目前,我国中央空调市场发展已有30余年,整体开始进入更新换代阶段。但用户换新往往面临更新工程量大、时间长、破坏装修、停业更新等问题,耗时耗力还耽误正常运营。海尔智慧楼宇则推出创新水机焕新、多联机焕新及智控焕新方案,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实现了快速更新、高效节能、智慧管理,快速响应用户升级需求。

  

  “拼”科技:打造三项市场第一

  用户需求的满足,不仅需要企业主动去洞察,更需要科技上持续创新研发。针对用户在舒适、节能、智慧等方面的需求,海尔智慧楼宇通过持续科技创新,来填补行业空白。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已连续6年稳居全球磁悬浮空调市场榜首,并连续4年占据全系热泵市场第一、物联多联机中国品牌第一,以创新科技驱动高质量发展。

  尽管已实现了市场份额上的引领发展,但海尔智慧楼宇的创新步伐从未停歇。制冷展现场,海尔还发布了众多科技新品方案。在高效暖通领域,海尔智慧楼宇发布了行业最大冷量气悬浮压缩机,整机可实现50-1400RT场景全覆盖;在热泵能源领域,海尔自主创新离心式热回收热泵机组,通过余热的回收再利用,实现了能源高效利用;此外,还有多能互补系统、物联多联系统、智慧空压系统、智慧供热系统、高效机房系统五大能源方案,实现节能不止50%,全方位助力建筑降本提效。

  而在智慧管理体验升级上,海尔智慧楼宇自主研发的高效机房管理平台、楼宇IOC管理平台和建筑能源管理平台等楼宇智控方案,可根据用户实际场景进行定制,做到了软硬件一站式集成交付。同时,海尔智慧楼宇还发布了全球首个无界运维平台,实现了远程监理、远程调试、远程运维,实现一站式托管服务。目前,该平台已接入超5万余用户,节省运营成本50%。

  

  用户认可、市场领先的背后,是科技实力的支撑。当前,海尔智慧楼宇已拥有行业最多4433项授权专利、55项行业领先认证、14项国际领先科技成果,并行业唯一3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未来,海尔将持续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用新技术、新方案、新模式不断完善用户服务这张“拼图”,并为推动建筑低碳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本文链接:http://www.iruis.com/News/687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