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热点新闻 >> 正文

低温酸奶赛场“厮杀”激烈 君乐宝借道皇氏乳业进军西南市场

http://www.iruis.com  2022/1/26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

  低温酸奶作为消费升级下的新千亿市场,吸引众多乳企巨头的加码布局。1月24日,君乐宝乳业集团对外宣布,将以总价2亿元入股皇氏集团(002329.SZ)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来思尔乳业20%股权及来思尔智能化20%股权。未来双方将会在产品创新、菌种研发、规模化养殖、精细化管理、市场渠道及生产等方面进行合作。

  此前,皇氏集团分别持有来思尔乳业、来思尔智能化乳业52.8996%的股权,转让完成后,皇氏集团对两者的持股比例将分别变更为32.8996%,君乐宝乳业将成为两者的第二大股东。

  

  战略入股皇氏来思尔 加码全国市场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皇氏集团是华南区域乳企,也是国内最大的水牛奶加工企业,旗下有“皇氏乳业”、“来思尔”、“优氏”、“遵义”4个主要品牌。目前,市场覆盖广西、云南、湖南、贵州等地,拥有牧草种植、奶水牛及荷斯坦奶牛养殖、乳品研发、生产、销售完整的产业链。

  对于此次南下,君乐宝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和皇氏集团一南一北,是中国低温乳制品行业重要的推动者、参与者。未来,双方将在产品创新、菌种研发、规模化养殖、精细化管理、市场渠道及生产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推动乳制品行业的技术创新及产品高品质、可持续发展。

  皇氏集团则指出,君乐宝战略入股皇氏来思尔,有望为公司特色乳品走出西南、迈向全国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通过君乐宝的资金支持,以及在养殖、育种、加工、研发、精细化管理等多个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皇氏集团及旗下品牌能够有效推进业务落地,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独立乳业分析师宋亮看来,通过此次入股,君乐宝可以获得皇氏酸奶的菌株,进入到水牛奶市场,且不排除未来拓展水牛奶、水牛奶粉等高端小众品类,形成差异化竞争。

  “从市场格局来看,君乐宝入资皇氏来思尔,目的是布局西南市场。”宋亮表示,近年来,君乐宝加快了对华东、华南市场的渗透,西南市场则相对空白。而皇氏来思尔的主要市场在云南、贵州一带,是我国西南市场重要的全产业链乳制品企业。通过入股来思尔,君乐宝能够直接进军西南市场。

  全产业链布局 品牌产业优势凸显

  有观点认为,君乐宝最早主要集中在华北市场,过去五年前通过悦鲜活、涨芝士快速布局华南、华东市场,而西南市场的争夺一直比较激烈,君乐宝此次入股皇氏集团,加速了其在全国市场的布局。

  近年来,酸奶市场的竞争已杀成一片红海,但随着消费升级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酸奶行业品类增长还是迎来了新拐点,高端酸奶成为行业突围方向。各大酸奶品牌相继进行战略布局,以高营养、高颜值、高品质为原点,在产品零食化、功能化、无添加化等方面创新层出不穷,抢占市场先机。

  不过,在发展过程中,受制于保质期短、奶源分布资源有限,区域和渠道限制成为中国低温奶行业主要壁垒,因此打破这一壁垒的关键在于供应链布局。

  相比其他巨头的快速布局,君乐宝在产业链的建设上更是不遗途力,目前已拥有21个生产工厂和17个规模化牧场,养殖奶牛12万头,牧草种植基地50万亩。此次入股的皇氏集团在广西、云南、湖南、贵州等地拥有5个现代化乳品加工厂,已建成乳制品加工厂年加工能力超50万吨,自有及合作拥有27个标准化的奶牛养殖基地。

  得益于全产业链布局,君乐宝酸奶近几年逆势增长,低温酸奶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三位,君乐宝简醇酸奶为全国低温酸奶第一品牌、零蔗糖酸奶品类全国销量第一。君乐宝方面称,公司与皇氏集团合作后,可着重发展西南、华南市场,力争君乐宝未来五年成为低温酸奶第一品牌。

  皇氏集团董事长黄嘉棣介绍,经过多年发展,目前皇氏集团在乳品板块已形成牧草种植、奶水牛及荷斯坦奶牛养殖、乳品研发、生产、销售完整的产业链,未来将专注于水牛奶相关产业链的构建。此次收购,有望促成君乐宝在水牛奶、酸奶领域的新突破。

  宋亮认为,近两年消费放缓,龙头企业加快自身供应链体系的建设和布局,通过强强合作,进行横向整合,进一步完善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体系,让龙头企业在细分品类中占据优势,能够为未来整个市场发展打下基础。

  进入2022年,低温酸奶行业发展热潮依旧,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加入战局,新老品牌的博弈也愈演愈烈。宋亮指出,对刚切入细分赛道以及想巩固原有行业地位的新老酸奶品牌来说,如何将自身产品的差异化特征及独特品牌印象植入消费者心中,是夺取行业话语权的关键。

TAG: 君乐宝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