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宝宝美食 >> 正文

最严奶粉新政实施一月有余,飞鹤、太子乐等品牌迎“风”而上

http://www.iruis.com  2016-12-5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号称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新政《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自2016年10月1日实施以来,已经一月有余,各大乳粉企业也在纷纷出奇招,应对这一历史时刻。那么应对的成果如何呢?究竟哪些乳粉企业在迎难而上呢?

  

  奶粉新政后奶粉品牌锐减,奶粉厂家也纷纷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但是能够出效果,迎风而上的企业却少之又少。今天小编不想谈国外乳粉企业,就想花点心思力所能及的看看国内的乳粉企业谁还屹立在风中不倒。

  据乳粉君了解,目前已经有部分小乳企陆续停产或转产,甩货的同时期待“卖身”寻求出路;随着小企业促销力度的加大,整个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包括贝因美、雅士利、合生元在内的国产奶粉大品牌业绩纷纷下滑;经销商、渠道商则对拿货持谨慎态度,浓厚的观望情绪也间接导致行业的不景气。

  新政后国产与进口奶粉对决三四线市场

  新政正式实施后,在这个漫长的过渡初期,国内乳粉企业已经有较为明显的划分,像以蒙牛、伊利为首的第一梯队,以及以飞鹤、太子乐为首的第二梯队,都在不断发力,以求将新政所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下面我们来重点看一下目前处于第二梯队的乳粉企业:飞鹤、太子乐、完达山,看看新政后他们是如何应对的。

  目前一二线城市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以进口大品牌为主,受注册制影响较小,而对于国产品牌扎堆的三四线市场来说将迎来洗牌。但随着进口奶粉品牌的渠道下沉,三四线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飞鹤乳业总裁助理魏静在奶粉新政出台后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研究最新公布的文件,积极准备注册。太子乐则是发起于哈尔滨,耕耘于全国的国内乳粉企业,已经耕耘多年的太子乐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已经有了足够的影响力,渠道上的优势,精细化的营销方式让国内乳粉企业在目前的三四线城市中占据有利地位。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表示要履行食品安全的民族使命,指出完达山在资源上具备无污染的广袤土地,绿色优质的饲草饲料供应能力,从源头保证养殖业的饲料供应。

  乳粉企业纷纷高调行事,应对新政对企业的冲击

  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乳粉企业的生存密钥。前几日举行的被誉为“育儿领域的黄金品牌”的新浪育儿盛典颁奖典礼,国内各大乳粉企业纷纷亮相,国内乳品行业第二梯队领头羊太子乐强势出击,夺得新浪育儿盛典2016年度社会公益践行奖。在今年食品安全年会上,飞鹤凭借自身的专业性和优秀品质,摘得“百家诚信示范单位”等。

  

  “质量就是生命”太子乐乳品秉承这样的发展理念,按照新政实施全过程的标准化生产、全方位智能化检测,产品质量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太子乐的今天离不开社会消费者的支持,太子乐乳粉也必须把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扛在肩上,回馈社会!这是颁奖盛典上太子乐负责人的一段感慨。

  “无论是与以往的相关管理办法还是过去的婴幼儿奶粉市场规则相比,新规最为严格。”食品安全专家顾振华认为。新规实施后,我国奶粉监管可以称得上是全世界最严格的国家之一,这无疑能够提高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在这样的便利条件下,国内乳粉企业必须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增加曝光,抓住机遇提高自身知名度。

  发展趋势 :“最严新规”下,国内奶粉市场正在经历大洗牌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已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规,无疑牵动了无数父母的心,有利于提升消费者对国产奶的信心,可能改变目前奶粉行业的市场格局。

  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实施后国内市场上的奶粉配方将大幅减少,奶粉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整合与洗牌。可以预期,大批小品牌被清理出局将为市场空余很大份额。

TAG: 飞鹤 太子乐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