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宝宝美食 >> 正文

BB能抓着吃的营养美食推荐!

http://www.iruis.com  2016-11-2    来源:睿商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1岁左右的宝宝开始有自己吃饭的想法,虽然一顿饭吃得好忙好乱,可我们还是要鼓励宝宝,而且还能促进宝宝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把BB的小手洗干净,给他一道能抓着吃的美食吧。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宝宝可以抓着吃的营养美食大推荐!

  松鱼卷心菜饭

  材料:松鱼(精肉切细15克),卷心莱20克,软饭80克,海苔少量。

  制法:松鱼切成1厘米大小,加热3-4分钟煮软,再制作成5厘米大小的块状;卷心菜煮软切细;加入软饭中搅拌,再撒上海苔。

  营养师点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搭配均衡,叶酸及碘含量丰富,并有防病杀菌的作用

  冬瓜烫面交

  材料:面粉、猪肉(羊肉、牛肉也可)、冬瓜、精盐、植物油各适量。

  制法:将适量面粉用开水和到恰到好处不粘手时为好;猪肉、葱、姜都剁成细末,加入少许生抽、植物油、香油拌匀;冬瓜洗净去皮和瓤,剁成碎馅,用纱布包好挤干净水分,放入肉陷中搅拌均匀;烫面揉好,分成小面剂,擀成饺子皮包上冬瓜猪肉馅,捏成蒸饺,上蒸笼蒸上8-10分钟即可食用。

  营养师点评:蛋白质丰富,富含钾、磷,清热解毒、补充水分。

  

宝宝可以抓着吃的营养美食大推荐!

  鸡蛋土豆饼

  材料:土豆30克(中1/4个),打散的鸡蛋1/2个,葱(切碎)1/2大勺,色拉油少许。

  制法:将土豆去皮,切成2厘米长短的条状;将切好的土豆、葱与打散的鸡蛋混合在一起;将煎锅加热、放油,将土豆等倒入锅中,煎至金黄色时翻到另一面。

  营养师点评:维生素A、D、E、B2、卵磷脂、钾、氨基酸及淀粉含量都很丰富,能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

  白身鱼饭

  材料:软饭80克,白身鱼(肉色是白色的生鱼片)15克,色拉油1/3小勺,海带汤1/4杯,芹菜2根,用水溶解的淀粉少量。

  制法:在不粘锅内放入色拉油后加热,放入切细的白身鱼清炒,继续加热后冷却;添加软饭后边搅拌边慢炒出来;锅里放入汤汁后煮沸,添加切成1厘米大小的芹菜后加热,最后再添加用水溶解的淀粉:耐热容器里放入鱼饭,再把芹莱汤汁添加进去。

  营养师点评: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钙、镁、碘、钾等元素,膳食纤维含量丰富,润肠通便、促进排毒。

  

宝宝可以抓着吃的营养美食大推荐!

  西芹芝士粉法式土司

  材料:面包1片,鸡蛋1/4个,牛奶1大勺,芝士粉少许,切细的西芹少量,黄油1/2小勺。

  制法:将面包切成吃起来方便的大小;鸡蛋溶解于水中,添加牛奶、芝士粉、切细的西芹之后,制作成营养丰富的蛋液,添加面包;在不粘锅内倒入黄油,用微火把两面烤熟。

  营养师点评:高热量、高蛋白、高钙的经典组合,且脂溶性维生素和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利于呼吸道和消化道健康。

  番茄饭卷

  材料:软米饭75克,胡萝卜、番茄、洋葱各15克,鸡蛋1个。

  制法:将鸡蛋磕入碗内,搅打均匀,用沙锅摊成一张蛋皮,胡萝卜、番茄、洋葱分别切成碎末;将沙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下入洋葱、胡萝卜末炒软,再加入米饭和番茄、精盐搅匀;将混合后的米饭平摊在蛋皮上,卷成卷,再切成段,即可。

  营养师点评:维生素A、D、B2、E、胡萝卜素、硒、磷脂丰富,营养素搭配均衡,对骨骼、肌肉、呼吸道、消化道的健康均有益。

TAG: 营养 美食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