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疾病预防 >> 正文

宝宝患“鹅口疮”该怎么办

http://www.iruis.com  2016-9-5    来源:本站原创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外贸童装打折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

  鹅口疮又叫雪口病、白色念珠菌病,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口腔黏膜疾病。鹅口疮多见于虚弱或营养不良的婴幼儿,特别是消化不良的婴幼儿,在口腔任何地方都有可能会发生鹅口疮,新生儿多由产道感染,也有可能是因为奶头不洁或者喂养者的手指感染,妈妈的乳头或者橡皮奶头都是感染的来源。  鹅口疮主要表现为在上下唇、颊黏膜、舌背或软腭等处黏膜充血,有散在的色白如雪的柔软小斑点,不久会互相融合成白色的丝绒状斑片。斑片附着不十分紧密,稍用力可擦掉。一般没有伴随症状,但有部分患儿会出现烦躁不安、啼哭、哺乳困难,有时还伴有轻度发热。

  确诊孩子患有鹅口疮后,爸爸妈妈可以用消毒药棉蘸2%的小苏打水擦洗口腔,擦洗的时候动作要轻,如果面积比较大还可以取制霉菌素一粒研成末,加入温开水调匀,涂搽在患处。通常用药几天以后病症就会消失,但是鹅口疮特别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家长应该在病症消失以后继续用药几天,以巩固疗效,避免复发,尽量一次治愈。

  此外,平时要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给孩子喂食以后帮助孩子清洁口腔,如果孩子年龄小,可以用温湿的纱布清洁口腔,如果孩子年龄大一些,则可以让孩子用水漱口;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喂奶前,妈妈应该用清水洗净双手,并用温湿的毛巾清洁乳头;奶瓶喂养前将奶瓶和奶嘴进行煮沸消毒;同时要避免给宝宝乱用抗生素特别是广谱抗生素。

TAG: 鹅口疮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