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谈衣论款 >> 装扮宝贝 >> 正文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http://www.iruis.com  2019/6/5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核心提示: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一提到夏天,估计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热”,然后“汗流浃背”、“烈日炎炎”、“狂风暴雨”等成语会喷涌而出。作为恒温动物的人类,活动时会产生热量,只有将这些热量尽快释放出去,才能保持体温恒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办法就是排汗,汗液蒸发时会带走相当一部分热量,使人体产生凉爽舒适的感觉。所以,大热天能够让人感觉凉快的面料必须具备迅速吸湿排汗的功能:

  能够迅速将人体皮肤表面的汗液吸收并蒸发到空气中,带走皮肤表面的热量,使人体产生凉爽舒适的感觉。就这样,快速吸汗排汗的面料——速干( quick dry)面料应运而生。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速干衣就是速干面料制作的衣服

  速干衣与毛质或棉质的衣物相比,在外界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更容易将水分挥发出去,干得更快。但它并不是把汗水吸收,而是将汗水迅速地转移到衣服表面,通过空气流通将汗水蒸发,从而达到速干的目的,一般的速干衣的干燥速度比棉织物要快50%。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速干衣的主要优点是排汗迅速,但最好不要贴身穿,因为速干衣毕竟是化纤产品,它的舒适度并不如纯棉T恤;而且现实中,很多速干衣是有防泼水涂层,所以很多品牌的速干衣比纯棉服装还要感觉闷一些。

  速干衣为什么没有儿童款?

  这就需要从速干衣的面料说起,速干性能比较好的面料主要分两大类:

  天然面料速干面料主要有三种:羊毛、蚕丝、麻等;

  羊毛:产品的强度、耐磨性能好;像“婴儿”的皮肤,柔软、细腻、光滑有弹性。缺点是比较娇贵,容易破损,使用不当易缩短使用期。需要特殊护理,比较麻烦。

  麻:具有凉爽、吸湿透气等特性,而且刚度较高、硬、挺、不贴身,但容易起皱,不易打理。

  蚕丝:吸湿透气、舒适塑型、弹性较好、光滑柔软,相对于棉麻,价格较高,而且真丝需要干洗,后期护理花费较高。

  人工合成的速干面料有两种:Power Dry和CoolMax®。

  1、Power Dry

  Polartec系列导湿速干面料中的一种,既有夏季轻薄的,也有冬季保暖的。Power Dry一面光滑,另一面则是细绒,细绒表面为无数的小方格,面料厚度比羊毛衫薄很多。通常情况下,Power Dry用于制作与皮肤直接接触的最里层服饰(内衣类)。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Power Dry的特性:

  Power Dry面料的弹性强、舒适感好,特别是,具备较强的吸湿排汗性、速干性和透气性。因为这种面料里面是一层小方格的,厚度比羊毛衫略薄,弹性很好,触肤感佳,有优良的压缩性能。

  优点:速干性强 透气性强 适用不同场合

  缺点:相对更容易起球、勾丝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品牌:三代阿波罗POWER DRY POLO T恤

  2、CoolMax®功能性纤维面料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Coolmax®功能性纤维,其纤维外表有四道沟槽-四管状,而且纤维的管壁还透气。由于这种纤维的独特物理结构,使它具备卓越的吸湿排汗、透气特性。

  优点:透气性极佳、轻便。

  缺点:运动后体感偏凉、舒适度欠佳。

  所以,看到了吗?无论是天然速干面料还是人工合成的面料,都有很大的弊端。尤其是人工合成纤维,由于舒适度欠佳,而儿童皮肤娇嫩,更不适合做儿童衣物。

  澳叶儿童排汗服——专为排汗而生

  澳叶儿童儿童排汗服,是上海澳叶贸易有限公司结合中国儿童对排汗速干功能性衣物的市场需求,研发的一款排汗服。

  1、孩子多汗很普遍,及时排汗是刚需

  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新陈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加上皮肤含水量大,容易多汗。但由于很多家长给宝宝买衣服的首选是纯棉,吸湿难排汗,容易引发了很多问题: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排汗不及时导致衣物闷湿,孩子不舒服,啼哭不止;孩子皮肤水分多,稍微活动就出汗,出汗捂汗容易起湿疹、起痱子;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孩子剧烈运动后汗湿衣衫,吹风容易受凉,脱衣更容易受凉;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孩子午睡夜睡,出汗捂汗踢被子容易受凉,家长只能一遍遍起床查看,非常辛苦……

  小孩一旦受凉就很容易生病,感冒、发烧、头疼、腹痛、咽喉痛甚至可能引发肺炎。孩子生病看病更是会影响健康、耽误学业,家长们也不得不请假带孩子去医院,心力憔悴……相信每一个家长都有过类似的经历。

  但是,市场上几乎没有适合儿童穿着的排汗服。

  2、专注儿童排汗服面料

  为解决以上问题,澳叶研发出澳叶儿童排汗服,采用高科技排汗面料制作,解决成长发育期的孩子因多汗引发的问题。这款排汗服的面料是以天然环保的奥地利兰精TENCEL™(天丝™——植物纤维中的 “爱马仕”)为基础,融合美国英威达COOLMAX®排汗速干和LYCRAR 弹性舒适的优点,研发而成。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将天然速干面料和人工合成面料的优点完美融合在一起,不仅具有卓越的吸湿性和排汗性,而且安全亲肤、轻盈柔顺、弹性舒适,穿衣无丝毫束缚感,完全符合生长期儿童活泼好动的天性和儿童皮肤特点,让孩子一整天都干爽舒适。最主要的是,它护理很简单,花费低;而且耐磨性强,不易起球,使用寿命长。

  特有的双层设计,能有效避免孩子受凉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虚邪贼风,是中医的专用词汇。我们会经常听大夫讲,但可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一般在人睡觉的时候,在人体表之外的卫气就会行于体内,也就是走在体内了,卫气本来的作用就是保护机体免收外界的邪气的伤害,但是它跑到体内,就意味着这个时候,人体是比较虚弱的时候,因为没有卫气的保护,所以这个时候比较容易感受邪气,这个时候感受的邪气如果是风邪,那么这个风邪就叫做虚邪贼风。

  虚邪贼风分两种,一种是自然界的风,但是进入房间内的方式有变化,所以就叫做虚邪贼风;一种是人造风,这也是虚邪贼风。

  例如:在人睡觉的时候,阳气进入体内,就没有保护人体的卫气了。这时人体处于放松警戒的状态,比较虚弱。气温较低时,家长都会记得给孩子防寒保暖;但天气炎热的夏天,很多家长会忽视这个问题。这个时候要是窗户只开了一个小缝,风从这个小缝中挤进来,就变成了贼风,要是这个风吹在了人的身上,人就容易出问题,常见的问题就是受凉感冒、嘴歪眼邪——俗称 “面瘫”。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第二种就是人睡觉的时候,开着电风扇或空调。

  

夏天孩子穿什么既凉快舒服又能防止受凉?

  这两个风不是自然界的风,人睡熟的时候对外界是没有抵抗力的,要是这个时候风是一直正对着人吹,很容易出现受凉、风热感冒甚至中风之类的问题,所以,我们最好不要让电风扇或空调正对着人吹。加上小孩子夜里睡觉,容易出汗捂汗踢被子,腹背非常容易受到“虚邪贼风”的入侵。

TAG: 衣服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