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设为主页亲子论坛亲子吧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睿商亲子网 >> 童装服饰 >> 正文

儿童服装质量安全,你是否关注了

http://www.iruis.com  2018-6-7    来源:睿商亲子网   查看:

热门关键词: 电视剧 童装服饰 热点新闻 宝宝秀 美食禁忌 户外旅游 亲子旅游
推荐阅读:户外资讯 睿商亲子网合作:1583359571 环球娱乐在线 趣味横生儿童房
核心提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关系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关系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六一”前后,很多家长会选择买套漂亮的衣服给孩子做礼物。因此,经营儿童用品的商家迎来了销售旺季,销量大增。面对款式多样、材质不同、价格各异的儿童服装,家长该如何挑选?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童装怎样算安全   多数家长难分辨

  记者在文明大道中段和万达广场附近的几家童装店看到,不少商家开启了打折模式。正在为孩子选购服装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1岁零7个月,孩子的外衣、裤子她基本会在网上购买,但贴身衣物则选择到婴儿店买。对于如何为孩子选择衣服,王女士表示,一般是靠手感。和王女士的说法相似,市民安女士也表示,因为女儿还小,她一般会为孩子选择纯棉面料和舒适度较高的衣服。

  采访中,大部分家长关注的是面料、款式和价格,几乎没有家长提到服装的安全性。其实,早在2016年,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就已实施,此标准对童装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规范。

  “按照要求不同,标准将安全技术分为A类、B类、C类,A类最佳,B类次之,C类是基本要求。婴幼儿纺织产品应符合A类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标准还要求童装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安全类别,婴幼儿纺织产品还应加注‘婴幼儿用品’。”市质监局纤维检验所工作人员说。

   为保童装质量   专项行动来把关

   由于我市儿童服装生产企业较多,为保障儿童服装质量,从5月中旬开始,市质监局稽查大队二中队、四中队联合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我市的婴幼儿服装生产企业及学生服装使用单位进行检查。

  “此次纤维制品执法打假专项行动围绕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纺织品服装展开,以学生服装特别是儿童、婴幼儿服装为重点,依法严查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产品、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防止‘黑心棉’‘毒校服’进入学校。”执法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该稽查大队共检查婴幼儿生产企业7家,抽样9个批次;检查学校1所,抽样学生服2个批次。抽样样品已送至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检验。

  除此之外,4月中旬,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安排,市质监局对我市辖区内4家童装(消费品)生产企业的5个批次15000余件涉嫌存在产品质量缺陷童装组织开展产品召回工作,同时还对抽查不合格率高、絮用纤维制品质量违法行为较多的地区进行质量问题排查。

  挑选童装有讲究  小小细节要牢记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儿童服装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耐干摩擦色牢度、PH值、纤维含量、耐唾液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等。家长购买服装时应该要注意什么呢?

  “童装有别于一般服装,一些看上去不值得一提的小细节很可能给孩子带来伤害,甚至是致命的伤害。”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说。在挑选童装时,家长首先要查看衣服外观,看是否有绳带、铆钉、亮片、水钻、扣子等配饰物,帽子和腰间的抽绳容易使孩子在玩耍时颈部被缠绕或绳带夹在滑梯、车门上,造成危险。所以,家长要尽量给孩子购买简单、易穿易脱的衣服。其次,家长要查看衣服的标签,如果标签字迹不清或有涂改痕迹,不要购买。家长应尽量给孩子购买棉质、浅色和闻起来没有异味的衣服,避免材质中的有害成分和印染过程中的有害物质残留。“消费者最好能够选择大品牌、大商家购买儿童服装,并保存好消费凭证。”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

TAG: 儿童服装
打印 | 收藏此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分:0

    发表评论
    精彩图文